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90%客戶在店鋪10英里內,沃爾瑪鼓勵員工下班「順便」送貨

2017-06-05
SmartM/杜宜芳
90%客戶在店鋪10英里內,沃爾瑪鼓勵員工下班「順便」送貨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根據統計,90%的美國人住在沃爾瑪店鋪方圓10英里內,且包裹路線與員工回家路線重疊高,因此,沃爾瑪高層想出讓員工下班順便送貨的方式,希望能降低物流成本。
無人車、無人機迅速發展,電商無不希望科技進步能協助降低物流成本,對此,沃爾瑪提出降低「最後一英里」送貨成本的計畫,讓員工下班順便運送包裹給客戶,參與員工可獲得報酬,甚至額外的加班費。
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報導,沃爾瑪美國董事長暨執行長Greg Foran表示,隨著科技發展,零售業競爭也變得更為激烈,而沃爾瑪的優勢就是自家員工。我爾瑪總顧問Jeff Gearhart則稱,沃爾瑪花費27億美元的資本培訓員工,在費盡心思提升技術的同時,此方法可以讓員工以更輕鬆的方式提升顧客服務。
科技新報報導,沃爾瑪發言人 Ravi Jariwala指出,超過90%的美國人居住在沃爾瑪店鋪方圓10英里(約16公里)內,員工回家的路線與包裹路線重疊性高,這是沃爾瑪得天獨厚的定位優勢,而參與此計畫的員工會獲得額外報酬,必要時沃爾瑪會提供額外加班費。沃爾瑪行政總監 Scott Price 認為,如此群眾外包(crowdsourcing)的方式是未來趨勢,且考量無人車發展,未來送貨的成本可再降低。
新華網報導,今年第一季沃爾瑪電商成長63%,因應上身的業務量,沃爾瑪想說降低「最後一英里」送貨成本的辦法,Greg Foran表示,貨車可將商品送至離目的地最近的沃爾瑪店鋪,再由參與的員工簽收送往。但內部也有員工質疑此政策的可行性,指出在未了解油錢、額外保險、汽車損耗等潛在風險的情況下,會對店員帶來麻煩。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