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蘋果、亞馬遜撐腰,鴻海2兆日圓買東芝做數據中心

2017-06-06
SmartM/杜宜芳
蘋果、亞馬遜撐腰,鴻海2兆日圓買東芝做數據中心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NAND快閃記憶體為資料儲存的關鍵零組件,在大數據需求普及的今日,鴻海表示有意競標東芝,更直言背後有蘋果、亞馬遜等團隊的支援與金援。
3月時郭台銘表示有意參股東芝,近日即以2兆日圓競標,並直言背後有蘋果、亞馬遜等國際知名企業支援與金援,強調對東芝的NAND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需求大,據傳目前是競標的五個團隊中出資最大者。
東森新聞報導,蘋果是鴻海的重量客戶,佔總營收超過50%,而亞馬遜則和鴻海合作代工生產電子書與喇叭等硬體產品,雙方與鴻海原就有合作關係,此次支援鴻海競標日本東芝半導體,主要看中蘋果仍有許多熱門產品使用東芝生產的NAND快閃記憶體,亞馬遜在全球多國設置的雲端資料中心,也需要東芝快閃記憶體支撐龐大的伺服器。
自由時報報導,鴻海對東芝競標志在必得,除三月初主動表態有誠意參股東芝外,更表示在傳統硬碟走向固體硬碟的轉換上,鴻海相當需要東芝的技術,鴻海自詡為全球最大雲端伺服器製造廠,為避免守舊傳統硬碟被淘汰,對記憶體晶片的需求增加,期待擺脫低利代工角色,卡位關鍵的零組件。
工商時報報導,根據市調機構TrendForce推算,今年第一季,三星靠NAND flash即創造42.1億美元的營收,使其全球市佔率高達35.4%,二、三名分別為Western Digital(17.9%)與東芝(16.5%),但兩者相加仍不敵三星,NAND flash原本就是資料儲存的關鍵零組件,蘋果參與此次競標案,不免有想與三星在智慧手機市場上較勁的意味。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