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還是進不去中國,Google眼紅:他們AI發展比想像中快

2017-06-06
SmartM/杜宜芳
還是進不去中國,Google眼紅:他們AI發展比想像中快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中國三大網路龍頭百度、阿里巴巴、騰訊,不只進口別人的技術,在研發人工智慧的深度學習上,更自己發展研究院、工程師等機構人才,研發自家技術,使得全球網路龍頭公司Google也眼紅。
不再只是盜版王國,前陣子Google人工智慧Alpha Go在圍棋比賽戰勝柯潔,中國仍不見任何有關「Google」一字的報導,進不了中國,Google人工智慧的發展顯然缺一塊市場,對此,Google認為自己小看了中國人工智慧的發展。
中金在線報導,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執行總裁埃里克·施密特講述他眼中的「智慧時代」,此智慧並非指人的智慧,而是指人工智慧的發展,他談到深度學習與其他技術的興起,使得機器能夠自我學習並執行任務,無論數據多大,機器都不會出錯,而在Google一名名為TensorFlow的深度學習工具,則能辨識照片的臉孔與物體做出對應指令。
新浪網報導,TensorFlow能將透過智慧手機的語音指令做語言翻譯,施密特將此功能稱作是自己一聲中最大的技術變革,他提到中國三大互聯網公司:百度、騰訊、阿里巴巴,並表示這三家公司能從Google18個月前開放給全球的TensorFlow源代碼中獲益,他也補充,該軟體能預測人類的購買喜好,進而協助店家確定廣告受重,甚至知道誰有信用額度,中國人工智慧技術能藉此提供更快的服務。
匯流新聞網報導,施密特補充,自己可能錯估了中國這三大網路龍頭的實力,因為在深度學習這塊領域,三家企業確實已經展開自己的人工智慧事業,百度、阿里巴巴、騰訊簡稱中國網路龍頭「BAT」,他們不再是進口他人的技術,以百度深度學習研究所為例,內部擁有1800位研究人員與工程師,甚至在矽谷擁有基地。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