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SAS:人工智慧5年內需求在「大A小I」

2017-06-07
SmartM/杜宜芳
SAS:人工智慧5年內需求在「大A小I」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大A」是指仿效人類行為,「小I」則是指少許的智能,也就是所謂的「弱AI」。SAS指出,近5年內,「大A小I」能幫助人類完成高重複型的工作。
人工智慧在2017越燒越熱,科技大廠、代工企業等皆紛紛導入人工智慧,協助企業做更大規模且更有效益的運作,關於人工智慧,SAS指出,近5年產業需求將聚焦於「大A小I」,協助人類規模化高重複型的工作。
科技新報報導,獲 Forrester 評為全球機器學習首位的數據分析軟體廠商 SAS指出,人工智慧在5年之內,市場的需求會聚焦於「大A小I」,也又是不需要場景理解力或創造力這類新型思考能力,而著重在高度重複行任務的發展,為產業創造「高客製化體驗」與「風險成本控管」兩大需求。
工商時報報導,「大A小I」也就是所謂的「弱AI」,其中較具效益的產業包括精密製造業、保險業、銀行業及醫療業等領域。而根據IDC的研究,在2018年以前,企業運用人工智慧的比例會高達75%,著重在AI的機器學習功能上,SAS全球商業智能研究與開發副總裁Stuart Nisbets指出,只要能讓機器自己學習人類重複型的行為,再加上少許的智能即可協助企業完成任務。
鉅亨網報導,「大A」是指仿效人類行為,「小I」則是指少許的智能,如此配合有助於人工智慧協助大量重複型的工作,讓企業在自動化與最適化上達到最高效益。SAS 台灣總經理陳愷新認為,企業導入學習不可能一次到位,應該仰賴人與機器間持續的互動,來達到規模型的數據與深度學習,技術面則需演算法與資料科學團隊支撐。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