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機器人服務哪項最夯?研調:語音助理占去年銷量5成

2017-06-07
SmartM/杜宜芳
機器人服務哪項最夯?研調:語音助理占去年銷量5成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服務型機器人崛起,連接家電、上網搜尋等功能使得近年銷量大幅躍進,亞馬遜Echo、軟銀Pepper正是大廠紛紛投入的最佳佐證,而在全美機器人發展最旺盛的麻州也指出,語音識別、電腦視覺與機器學習等技術將是未來發展重點。
人工智慧熱潮夯,但機器人究竟屬哪款銷量最好、最受消費者歡迎,TrendForce資料統計顯示,語音與溝通型機器人在2016年市占近5成,為去年服務型機器人銷售之冠。
聯合晚報報導,根據TrendForce資料統計,2016年語音助理與溝通機器人的市占率47.4%,近乎五成,成為服務型機器人中的銷量冠軍,其次則是掃地機器人,市占率近四成,近年科技大廠紛紛搶推語音助理,甚至延伸許多智慧硬體產品,從整體市場看來,語音助理仍是主力商品。
數位時代報導,將時空拉至美國的機器人技術上,美國麻州由於有麻省理工學院、伍斯特理工學院、哈佛大學等校主持研究計畫,技術領先全美,擁有超過150家機器人公司,機器人相關專業人員更超過4,700名,蟬聯14年全美機器人技術最發達的地區,而隨人工智慧逐步發展,語音識別、電腦視覺與機器學習等技術皆屬發展重點。
MoneyDJ報導,拓墣資深經理柏德葳表示,具備語音互動的機器人其實已經推出多年,但直到近年結合家電操作、網路搜尋等功能,銷量才逐漸攀升,成功掀起IT大廠與新創企業合作開發語音助理的浪潮,以全球的服務型機器人來看,各大廠皆紛紛布局,如本田的ASIMO、軟銀的Pepper機器人、亞馬遜的Echo等。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