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砸137億美元拓版圖,亞馬遜併購食品連鎖超市Whole Foods

2017-06-19
SmartM/杜宜芳
砸137億美元拓版圖,亞馬遜併購食品連鎖超市Whole Foods
圖片來源 : wikimedia
【SmartM解讀】併購在全美擁有逾400家實體店的生鮮超市Whole Foods,亞馬遜正式加入生鮮零售戰場,對於電商起家的亞馬遜來說,此舉非但加速新零售整合,同時也有助於實驗更多創新服務。
全球電商巨頭亞馬遜繼推出Amazon Fresh後,正式併購生鮮超市Whole Foods進軍生鮮零售市場,由於雙方瞄準客層相似,預期收購後將帶動合併效益,對原先獨佔零售市場的沃爾瑪來說,亞馬遜是一間來勢洶洶的挑戰者。
工商時報報導,此次收購為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上任以來最大規模的收購案,被外界看作是亞馬遜向沃爾瑪宣戰的象徵。美國生鮮超市市場規模約8000億,過去由沃爾瑪獨大,2007年亞馬遜推出Amazon Fresh入侵沃爾瑪市場,如今併購Whole Foods,接管其在全美超過400家實體店,亞馬遜正式從電商進軍美國食品零售業。
經濟日報報導,「The Motley Fool」專欄作家包曼指出,亞馬遜與Whole Foods接瞄準收入階層較高的客戶,使得其門市與亞馬遜客戶居住地有高度重疊性,過去,亞馬遜曾與生鮮食品合作,但僅接觸物流運送,如今正式併購Whole Foods,將帶來可預期的合併效益,同時也利於亞馬遜實驗各式創新服務。
新頭殼報導,亞馬遜以每股42美元,總金額高達137億美元的高價收購Whole Foods,在此之前,亞馬遜併購的公司最高價也僅有9.7億美元,如今重金投入生鮮超市市場,可以看初期拓展業務的野心;Whole Foods為全美最大的天然食品與有機零售商,交易案順利通過後,相信將對沃爾瑪造成不少壓力。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