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工作分享》陳俞安(雪豹科技商務拓展經理):網路變化快,接受挑戰不拘泥過去的美好

2017-06-21
SmartM/杜宜芳
工作分享》陳俞安(雪豹科技商務拓展經理):網路變化快,接受挑戰不拘泥過去的美好
圖片來源 : SmartM/杜宜芳
【SmartM解讀】今年26歲的陳俞安,跟著主管南征北討,已是雪豹科技亞太區廣告業務的策略軍師,面對變化快速的數位廣告業,陳俞安認為逝者已逝,懂得「向前看」才有機會跟上數位的腳步。
SmartM邀請各行各業與網路有關的工作者,與我們一起分享您的職場心得與故事,歡迎報名:點此連結
在雪豹科技,我的工作主要是協助業務擬定策略,雖然職位是BD(Business Development),但我沒有掛業績。在團隊中擔任的角色,比較像是協同業務去面對客戶,針對不同市場需求找出各地區適合的廣告策略,因此,平時會時常關注廣告趨勢、分析與競品的應對策略等,負責業務以台灣、印度最多,其次則是印尼。
雪豹為中國獵豹移動的台灣代理商,手機垃圾清除App「Clean Master」、直播應用程式「Live.me」都是我們旗下的產品。除製作App外,雪豹也透過App與品牌合作廣告,以我所處的國際廣告事業部為例,主要是負責亞太地區廣告銷售與全球性的成效廣告,如:遊戲、電商等,依據不同品牌的需求,在廣告客戶有興趣的App產品中進行廣告合作。
加入雪豹之前,我在台灣最大數位廣告經銷商cacaFly擔任產品主任。由於前一份工作接觸的內容都是數位廣告,對現在這份工作有很大幫助,所以我不需從頭學起,而新的學習在於,過去代理Facebook、Spotify等公司的產品,只要確保有將完整資訊傳達給業務即可,現在產品由中國的獵豹製作,有很大的彈性可以做跨部門甚至跨國溝通,對我來說是一項新的挑戰。

全英文臨時上陣,短時間衝出自我爆發力

我覺得在雪豹最有成就感的事情,是可以參與到很多超乎想像的事。像前陣子獵豹移動全球銷售總經理受邀國外廣告演講,便帶著我參與印度、英國與日本的活動,藉由協助準備上台簡報、參與活動,學習之餘更能拓展眼界,對我來說是相當特別的經驗。
其中,在英國活動臨時上陣的經驗令我最印象深刻。那是場演講後的對談,由於英國夥伴無法參與,改由原主持人加入談話、我擔任主持,在飛往英國的飛機上得知消息後,當下其實有些害怕,但最後還是在最短的時間,將所有事前工作準備完善,上台全力以赴。

隨時面對挑戰,工作也可以是令人興奮的事

除了出差的緊急任務外,我覺得在雪豹最特別的地方,是每天都有新的挑戰等著我。每天的工作安排,我會預留時間給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然插進來的緊急事件,因為想擠出更多時間,如此安排也加快了我的工作效率,可能原先安排4個小時做完的工作,我會希望在2個小時完成,剩下2個小時則留給緊急狀況,若沒有急件,就能用正常的步調完成原先工作。
接到這類臨時任務的當下,我其實緊張之餘也非常興奮。我的個性比較喜歡有變化的事物,喜歡每天工作都有些不同,在這樣的狀況下,我才會每天都再往前一些,而且在數位行銷領域很容易接到緊急任務,可能客戶突然來個需求,隔天就要做出來,比起排斥,我是相當樂於接受挑戰的人。

逝者已逝,在網路圈工作要非常往前看

在雪豹有個觀念叫「小步快跑」,意思就是快速、敏捷地面對外界變動。雪豹是一間變化很快的公司,這是優勢也是大家常常很痛苦的地方,可能這個星期討論好進行方向,隔一個星期過了最佳時機點,方向就突然大轉彎,面對這些變動,要能很快去適應,雖然有時候會覺得努力可能被抹煞,但只要新的方向正確,就不要再想過去的付出。
在這裡我學到很大的一課:逝者已逝,不要留戀過去認為美好的東西。在網路產業真的要非常向前看,就像我原本是個100分主義者,曾經提案做到半夜,我們的業務就告訴我「Don’t kill yourself by making it 100%.」(不要為了做到100%而殺死自己)現在,我慢慢可以接受自己交出去的東西是80分,但在對方看這份80分內容的同時,慢慢去補剩下的20分,也是對自己個性的磨練與調整。

陳俞安小檔案

現職:雪豹科技國際廣告事業部商務拓展經理
學歷:政治大學國際與經營貿易學系
經歷:cacaFly聖洋科技產品部門媒體企劃主任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