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電子支付更便利,金管會5大開放一次釐清

2017-06-21
SmartM/杜宜芳
電子支付更便利,金管會5大開放一次釐清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5大開放業務最快將在8、9月上路,未來民眾可刷卡儲值電票,更可在同機構的電子支付、電票間進行資金移轉。
電子支付機構去年交易總額9億元,今年光前5個月,交易總額便增加至13億元,對此,金管會宣布將開放五大電子支付業務,最快8、9月上路實施,開放後,民眾即可使用刷卡方式儲值電票、在同機構的電子支付與電票進行資金移轉。
工商時報報導,近兩年,電子支付交易金額不斷擴大,105年台灣電子支付機構的交易金額為9億元,今年前5個月則增加至13億元;在銀行代收轉付的部分,去年則交易128億元,今年前5個月交易額為63億元,目前國內營運的電子支付機構共有4家,分別為橘子支付、國際連、歐付寶、智付寶,今年6月25日台灣電子支付預計開業,加入電子支付機構行列。
中央社報導,根據金管會「電子支付機構業務管理規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開放同個支付機構的電子支付帳戶與電子票證互相移轉金額,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指出,雖然目前尚未有電支機構申請兼營電票,但已有業者表示有此意願,未來,民眾若使用國際連的帳戶或電票,金額即可互相移轉。
蘋果日報報導,雖國內尚無電子機構申請兼營電票,但在銀行業,已有同時經營電支與電票的機構可以進行金額移轉,如:永豐銀行、玉山銀行,以永豐銀行為例,未來電子支付5大業務正式上線後,永豐銀「豐掌櫃」的資金將可移轉到永豐銀的「禮物卡」當中。此外,在五大開放的電子支付業務中,「信用卡進行電支帳戶儲值」增加儲值便利性,民眾可以用刷卡儲值將資金存入悠遊卡、一卡通等電票,上限為5萬元。

五大開放支付業務:

1.支付機構端末設備整合共用
2.實體通路及繳稅費,免支付指示、再確認
3.電支帳戶可轉向同人、同機構的電票
4.民眾可使用信用卡進行電支帳戶儲值
5.機構收付訊息可委外處理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