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PChome衝國際化,預告泰國後還要衝新加坡、菲律賓市場

2017-06-23
SmartM/杜宜芳
PChome衝國際化,預告泰國後還要衝新加坡、菲律賓市場
圖片來源 : wikimedia
【SmartM解讀】網路家庭走向海外,除現已有平台的泰國外,更表示將發展新加坡與菲律賓市場,而雖然平台上最熱銷地區為美國與中國,詹宏志表示目前沒有進軍中國的打算,將以布局東南亞為優先。
電商市場競爭越趨激烈,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在前陣子發表對台灣市場的想法後,更宣布將持續布局海外,除現在已有平台的泰國外,未來將再增加新加坡與菲律賓市場的經營,朝東南亞地區發展。
蘋果日報報導,詹宏志表示,露天目前先往東南亞走,暫時沒有進軍中國的打算,由於在中國開公司受許多規範制約,如:需和官方打交官、幾乎無法連線到境外網站等問題,目前唯一的期望,就是希望能有規範進到中國做事,雖然目前海外銷量以中國與美國最多,但還是以低調行事較妥當,且近來兩岸關係也增加台商與官方打交道的困難度。
數位時代報導,詹宏志坦言,國際化程度將會是下個階段C2C電商競爭的生存關鍵,目前露天在泰國以PChome Thai的名稱運作,未來若泰國市場持續成長,將不排除串接台灣與泰國的物件、平台,增加雙方流通性。他也預告,PChome很快就要在新加坡成立公司,也已經在籌劃菲律賓市場,未來東南亞將會是網家優先發展的地區。
經濟日報報導,去年露天原本預計在海外上市,但後來卻臨時取消,直接損失約8000多萬的手續費,使得內部獲利情形受到影響,對此,詹宏志指出,去年會到海外上市,主因在於露天的台灣市場看不到其價值,但在國際市場能被看見,且有增加資產價值的作用,但後來情勢改變,臨時取消是不得不的決定,若堅持推動,反而會增加對露天價值的虧損。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