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遠東整合電商,friDay併GoHappy

2017-07-03
SmartM/杜宜芳
遠東整合電商,friDay併GoHappy
圖片來源 : wikipedia
【SmartM解讀】friDay與GoHappy整併後,將由friDay為存續公司,改名為「遠時數位科技」,整併目的為整合資源、提升市場競爭力。
遠東集團宣布,遠傳旗下電商公司時間軸(friDay)將與遠東新世紀子公司亞東電子商務(GoHappy)合併,合併後將會改名為遠時數位科技,合併基準日訂於於8月1日。
經濟日報報導,遠東集團實體零售有遠百、SOGO百貨,電商業務則包含時間軸與亞東電子商務,將兩者的營運狀況相比,電商業務仍持續為虧損狀態,因此決定將兩個電商業務整併,利用組織調整增加效率,希望能提早再2019年達到損益兩平與獲利,並再2020年成為台灣電商前三名。
數位時代報導,遠東過去三年的年報顯示,亞東電子商務過去三年的營收分別為2.52億、2.77億與3.06億,成長幅度不明顯,且獲利狀況每況愈下。目前合併基準日訂於8月1日,合併後的組織、策略方向與調整方式至今仍未說明,但可以確定的是,電商主導權會以時間軸為存續公司,但公司名稱改為遠時數位科技。
工商時報報導,GoHappy成立於2007年,遠傳則是在2013年併購時間軸後成立friDay電商,兩者皆屬於綜合性電商平台,遠傳表示,目前兩平台會員總計約600萬,friDay與GoHappy目前的銷售品項分別為30萬與68萬,扣除重複品項約80萬,此次合併目的在提升產業競爭力,並充分地整合兩平台電子商務業務,而這也是遠東集團為了整合集團電商領域資源的第一波整併。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