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上億美元投資印尼叫車應用,騰訊加速東南亞擴張

2017-07-06
SmartM/杜宜芳
上億美元投資印尼叫車應用,騰訊加速東南亞擴張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看中東南亞網路服務高速成長,中國科技巨頭紛紛注入資金投資,期望成為下個在東南亞的獨角獸。
東南亞地區人口超過6億,網路服務需求呈現高速成長,身為中國最大的社群網路與遊戲公司,騰訊積極拓展東南亞版圖,繼之前收購新加坡遊戲公司Sea後,投資印尼叫車服務Go-Jek,金額約1至1.5億美元。
科技新報報導,東南亞被許多人認為是下一個獨角獸的誕生地,且最有可能出現在科技業,騰訊身為中國最大的社群網路公司與遊戲公司,看中東南亞網路服務市場高速成長也積極卡位,在此之前,騰訊收購估值約37.5億美元的新加坡遊戲公司Sea,而騰訊公司的市值則高達3,410億美元。
明報新聞網報導,據外媒《路透社》消息指出,騰訊已向印尼叫車公司Go-Jek投資約1至1.5億美元,Go-Jek目前估值超過20億美元,由騰訊投資的此筆募資,Go-Jek預計最高將募資10億美元,除騰訊外,仍在尋找既有股東與新投資者籌募更多資本,目前的股東包括國際私募股權公司KKR、美國華平投資集團等。
工商時報報導,東南亞地區人口超過6億,且部分經濟體的成長速度在世界名列前茅,成為中國科技巨頭積極拓展東南亞市場的主因。除騰訊外,持續投資東南亞市場的阿里巴巴,先前也增加對東南亞電商Lazada的投資,注入10億美元,持股比例提升至53%,此外,據傳京東也與印尼電商Tokopedia洽談投資事宜。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