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資訊圖表》全球物聯網發展報告,10年創造12.6兆美元經濟效益

2017-07-13
撰文:黃小升、製圖:符思佳
資訊圖表》全球物聯網發展報告,10年創造12.6兆美元經濟效益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物聯網進入起飛期,預估到2020年,全球每人平均將有4台上網裝置,2015至2020年全球物聯網投資總金額高達6兆美元,並在10年內創造12.6兆美元的投資回報,其中,製造業受惠最大。
物聯網的應用商機,前景持續看好。根據研究機構BI Intelligence發佈的「萬物聯網報告」(The Internet of Everything)(完整報告下載,請點擊連結)指出,全球物聯網發展,正進入起飛期,預估在2020年,全球可以上網的裝置,將達到340億台,對比80億的人口,平均每人將有4個聯網裝置。從2015至2020年,全球在物聯網的投資總金額達6兆美元,相當於這段期間全球GDP的1.25%,並在2015至2025這十年間,創造12.6兆美元的投資報酬。
在物聯網的投資與應用上,可分為企業、政府、個人三大部分,其中以企業所佔的比例最高。BI Intelligence在這份報告中,特別針對物聯網在企業的應用,列舉出幾個目前正熱門的應用模式:
1.農業:農產企業正透過使用感應器(sensor),來搜集氣候、土壤、作物生長等數據,以此建立精準農業(precision farming)。
2.醫療產業:透過穿戴式的聯網裝置,醫生可遠端監控病人的狀況。
3.保險業:保險公司可追蹤駕駛人的開車習慣,並以此訂定不同的保費金額。
4.零售業:實體店面正在利用Beacon技術,來追蹤店內顧客的消費行為,也可即時推送折價資訊。
5.公用事業:水、電、瓦斯等公用企業,可以遠程監控用戶即時的使用數據。
根據這份報告,SmartM整理重要數字如下:
 
資訊圖表》全球物聯網發展報告,10年創造12.6兆美元經濟效益
 
資訊圖表》全球物聯網發展報告,10年創造12.6兆美元經濟效益
 
資訊圖表》全球物聯網發展報告,10年創造12.6兆美元經濟效益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