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三星併購希臘Innoetics,打造模擬人聲的語音助理

2017-07-18
愛范兒
三星併購希臘Innoetics,打造模擬人聲的語音助理
圖片來源 : visualhunt
【SmartM解讀】三星運用Innoetics獨特的技術結合自家「Bixby 」智能語音控制功能,打造一款模擬真實人聲的行動語音助理。
在這個不玩個人工智能就不是高科技的時代,三星的「Bixby」語音助理似乎並不怎麼出名。
今年三月份,三星發布了一款超高屏佔比的手機——三星Galaxy S8 系列,較前作而言,變化的有很多,但最不明顯的一個變化,非「Bixby」按鍵莫屬。在實際的體驗過程中,其實用戶用到的並不多,甚至有些國行用戶想將其禁用,因為當韓國用戶可以調戲「Bixby」讓她用韓語喊麥的時候,國外用戶卻只能忘屏興嘆,沒有任何回應。
Bixby 是一項智能語音控制功能(類似siri),目前應用在三星Galaxy S8 系列中,並且集成了一個按鍵,位於三星Galaxy S8 系列機身的左側,還未發布的三星Galaxy Note8 不出意外也會搭載這項功能。
三星併購希臘Innoetics,打造模擬人聲的語音助理
近日,三星以低於5000萬美元的價格收購希臘的一家創業公司——Innoetics。
談到智能語音助手,大家並不陌生,蘋果的Siri、微軟的Cortana 都是業內比較有名的選手,而來自希臘的Innoetics 到底厲害在哪?值得三星去收購。
現在已經市場化的語音助手除了還不夠智能之外,還有一個問題,那就是音色過於單一,一聽就是機器人的聲音。Innoetics 研發的語音助手則有趣了不少,它能通過聽取一個人的講話來模擬這個人真實的聲音,這就意味著,讓周杰倫給你講個笑話、報個天氣都將成為可能,哎呦,不錯哦!
目前,Innoetics 支持多種不同的語言,包括英語、希臘語、德語和多種印地語方言。
現Innoetics 公司的顧問科斯塔斯・馬洛斯(Kostas Mallios)表示:「Innoetics 擁有獨特的技術,合成的聲音非常精準,用戶幾乎無法區分出哪一個是真實的聲音。」
此技術有些類似微信的「聲音鎖」功能,如果Innoetics 的這項技術被應用到不正當的領域,安全性就有待商榷,目前聲音作為生物識別已經有了不多的商用案例,未來關於這個領域的安全憂慮,很可能就像今天我們關心指紋識別是否安全一樣。馬洛斯(Mallois)表示他們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正在考慮如何解決。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