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等待到貨」是培養忠誠粉絲的好時機!網路賣家必備3項銷售技巧

2017-07-20
億恩網/安吉
「等待到貨」是培養忠誠粉絲的好時機!網路賣家必備3項銷售技巧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聰明的網路賣家會利用下訂單與收貨的空檔,積極與客戶聯繫,透過設計良好的網站連結、發送量身訂做的產品建議、即時更新訂單信息,能提升轉換率,還可以培養忠實客戶。
在線零售不像實體零售,客戶進店購買,完事拎著袋子就走了。網購付了錢還得等幾天才能收到自己買的東西,這期間,買家是滿腔興奮等待著包裹,是賣家趁虛而入的好時機。
這裡為你介紹幾招,看你能否把握住時機,收割一批新訂單和忠實粉絲。

一、激發買家對已購產品的期待

與客戶聯繫的最佳時機就是他們對賣家品牌最感興趣的時候。有一份新的報告指出, 91%的零售商認為,在買家下單購買後與他們互動能提高品牌知名度、客戶滿意度和忠誠度。
一些賣家在發送確認發貨通知時,同時也會發送一些為買家量身製作的內容。舉例來說,絲芙蘭的貨物跟蹤頁面包含產品建議、到社交頁面的鏈接,還有設計好看的背景,這些小細節會讓買家對此次購買感到滿意,渴望收到包裹。

二、激發買家對新產品的興趣

精明的賣家會利用客戶收到包裹之前的這段時間,竭力激發買家對其他產品的興趣。90%的零售商認為,在買家下單之後和他們互動會帶來新的流量和收入。
舉例來說,如果你在 Amazon Prime 下單買了一個蛋糕模具,亞馬遜後台就會為你推薦其他相關產品,比如量杯和其他烘焙用具等。機器學習算法可以提供個性化的產品建議,可以說是簡單有效。
從麥肯錫公司的報告中可以了解,買家在亞馬遜上購買的產品有 35%來自後台推薦。根據客戶的資料和數據,賣家可以知道他們在行動之前需要什麼。目前,只有54%的零售商會在買家下單之後推薦其他相關產品,包括你嗎?

三、主動更新信息

時間就是金錢,做什麼事都要效率,網購也不例外,不信一周不發貨試試?買家包準煩得直接退貨。所以,賣家要注意買家的心情,想買家之所想,然後在他們還沒要求前主動滿足其要求,比如及時更新訂單信息,明確退貨狀態和預計到達時間。
搞清楚客戶喜歡什麼溝通管道,互相加入聯繫人列表,用符合他們風格和習慣的方式聯繫他們,提供他們希望獲得的信息。
和以往相比,現在的賣家更難獲得客戶的忠誠,人們的期待已經發生了改變,更想要舒適、方便和個性化的體驗。雖然從實體零售轉向在線零售有著新的挑戰,但也為賣家提供了與客戶溝通互動的新方式,還能創建忠誠的粉絲群,在下單購買和貨物送達之間的這段時間就是加強這方面工作的重要時機之一。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