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亞馬遜的下一步--帶領無人機進入餐飲業

2017-07-22
億恩網/王亞卿
亞馬遜的下一步--帶領無人機進入餐飲業
圖片來源 : visualhunt
【SmartM解讀】亞馬遜進軍餐飲業,通過Amazon Fresh服務嘗試運送新鮮食品和食材套裝,未來更可能藉無人機操作來進行配送。
近日,亞馬遜的一舉一動都備受行業關注,隨便推出一個新品或進軍一個新領域都會讓對手損失慘重。另外,亞馬遜在美國註冊了一種商標,描述為:「我們做準備,你是廚師。」這一舉動使Blue Apron(藍圍裙)的股票暴跌11%。目前,亞馬遜已經通過Amazon Fresh服務來嘗試運送新鮮食品和食材套裝。很多業內人士都把亞馬遜這一舉動看做進軍餐飲業的前兆。
亞馬遜的下一步--帶領無人機進入餐飲業
其實,早在2007年亞馬遜首次推出Amazon Fresh時,就有關於亞馬遜進軍餐飲業的傳聞。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見到亞馬遜進軍餐飲的跡象。今年6月份,亞馬遜收購全食後,進軍餐飲傳聞又一次回歸到人們的話題中。

一、無人機配送

亞馬遜的下一步--帶領無人機進入餐飲業
餐飲業是勞動密集型產業,高昂的人工成本是餐飲發展的障礙之一。去年,亞馬遜在倫敦就推出「亞馬遜餐館」服務,該餐館提供的外送服務將為客戶提供最優配送方案。但是訂單必須滿15磅(約20美元)才可以免費配送。這無疑是一個很高的門檻。
筆者認為亞馬遜若進軍餐飲業或採用無人機配送的方式,無人機配送具有速度快、成本低、效率高的優點。亞馬遜在無人機配送服務項目上已經發力多年,但直到去年十二月份才展示了一次無人機配送過程的影像。影像中的無人機配送測試在英國的劍橋實行。而在今年三月,亞馬遜首次向公眾展示了美國區Prime Air無人機配送服務。前不久,亞馬遜提交了一份新的專利申請,打造獨設計獨特、形似蜂巢的運營中心,讓無人機像蜜蜂一樣自如停靠取貨、配送,向住在較遠市區的顧客提供無人機配送服務。這為配送餐飲服務提供了良好的技術基礎。

二、市場與藍圖

亞馬遜的下一步--帶領無人機進入餐飲業
餐飲業在歐美國家有非常大的市場。以美國為例,據調查顯示:美國每年人均食品消費約為6800美元,其中在家的飲食花費為4000美元。面對如此龐大的市場,貝佐斯不可能不動心。進軍餐飲市場只是時間的問題。
根據亞馬遜的藍圖,用戶將來可以在亞馬遜上訂購一切生活需要的商品以及服務,無論是購買一本書,還是預約一個水管工人來家疏通下水道。亞馬遜的Prime會員,現在已經可以享受部分商品當日免費送達的快速物流,相信在不久的未來亞馬遜Prime 會員在亞馬遜網上訂購一些食材做午餐,很快食材就從天而降。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