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富邦發展金融科技,將與騰訊合作用微信行銷保險

2017-07-19
SmartM/杜宜芳
富邦發展金融科技,將與騰訊合作用微信行銷保險
圖片來源 : wikimedia
【SmartM解讀】富邦金宣布將在區塊鏈、人工程慧、大數據、物聯網四大領域發展金融科技,其中,富邦也將與騰訊合作,由中國廈門的富邦財險首先利用微信行銷保險。
金融科技日新月異,全球發展已成趨勢,對此,富邦金宣布在中國與騰訊合作,將先讓中國廈門的富邦財險透過微信行銷保險,並在區塊鏈、人工程慧、大數據、物聯網持續發展,未來不排除將已在香港營運的無人分行帶入台灣。
NOWnews報導,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表示,富邦金在中國廈門的富邦財險,將與騰訊公司合作,藉由騰訊旗下的社群App微信,行銷富邦金的保險產品,而這只是富邦金在金融科技上的其中一步,目前,富邦金已決定在區塊鏈、人工程慧、大數據、物聯網領域多管齊下,發展金融科技。
聯合報報導,蔡明興表示,富邦金在區塊鏈領域的測是相當成功,已預計將發展區塊鏈技術,讓銀行轉帳能夠更快速、成本更低,並補充金管會對區塊鏈發展一案相當支持,計劃正在央行審議當中,未來,區塊鏈計畫預計推向中國市場。此外,富邦近期斥資1200萬英鎊,投資英國最大機器人理財公司Nutmeg Savings and Investment Limited,看好這家公司過去6年有97%的客戶賺錢,富邦認為,理財機器人模式相當可行,因而投資。
新唐人報導,除用微信行銷保險、發展區塊鏈技術外,富邦已在香港推出第一家無人分行,名為iBank,估計往後也將在台灣推出。蔡明興進一步指出,台灣可以說是全世界電子產業發展最發達的國家之一,對各國的外商來說,台灣在電子方面前景應該相當看好,但在金融科技的腳步上,仍需繼續前進。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