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FB、Google廣告之外,三個線上行銷模式,精準觸及目標客群

2017-07-20
SmartM/許博涵
FB、Google廣告之外,三個線上行銷模式,精準觸及目標客群
圖片來源 : geralt
【SmartM解讀】想讓廣告更精準針對目標客群曝光,除了臉書、Google關鍵字廣告之外,還有三個簡單卻有效增加廣告觸及率的管道:針對特定論壇投放廣告、巧妙運用原生廣告,善用網紅、部落客推薦的力量。
在網路時代,企業行銷時多以線上廣告為主,全球線上廣告量預計在2018年正式超越傳統廣告。根據台北市數位行銷經營協會統計,2016年台北數位廣告花費已高達新台幣258.71億元,其中社媒體廣告以占比31.2%排名第一,其次是關鍵字廣告,占比約為24.2%。許多行銷人,以Facebook刊登廣告或投放Google關鍵字廣告來增加品牌曝光度。然而,FacebookGoogle關鍵字對受眾的設定較為模糊,如果想讓廣告更精準針對目標客群曝光,這裡提供三個簡單卻有效增加廣告觸及率的管道。

1.針對興趣分版,依據論壇文章主題投放廣告

直接鎖定受眾的第一個方法是在特定的論壇投入廣告。過去,關鍵字廣告是針對輸入和產品相似字詞的人投放廣告,並藉此將他們導入官網中。然而這類型客戶的購買需求通常是短暫性的,不太可能重複回購,顧客終生價值也相對較低。
論壇和關鍵字廣告一樣可以針對特定興趣的受眾,不同的是,論壇對於興趣的區分更精細,而且會在論壇上瀏覽的人通常是長期關注特定主題的人,在論壇上投放廣告不僅可以了解客戶的興趣偏好,藉此掌握長期客戶。目前台灣最盛行的論壇分別為PTTDcard,其中PTT更有將近一萬五千個版面,是論壇投遞的首要目標。

2.推廣原生廣告,讓消費者接收廣告於無形

不同於一般線上廣告,原生廣告(Native ads)注重內容本身,試圖傳遞一個觀念或特定趨勢給使用者,原生廣告也會巧妙融入在文章、影音或網站中,使之不那麼「廣告化」,讓使用者接收到訊息時不會感到「被推銷」。
原生廣告會針對特定主題撰寫並安插在客戶有興趣的主題下方,讓它看起來只像是額外的有趣連結。因為安插在具權威性的網站上,使用者對於廣告內容信任度提高,觸及率也能上升。根據統計,有32%的人會選擇點擊並分享原生廣告給他人,一般橫幅廣告卻只有19%的人會這麼做,由此可看出差異。在美國,可藉由兩大公司Outbrain Taboola投放原生廣告。

3.和知名部落客、網紅合作,推薦力量為產品加分

在過去,一般公司的代言人大多是知名影星或是政治人物,但他們的代言費往往很高,對於許多小公司而言根本是天價數字。想要藉由名人推薦增加產品知名度和買氣,其實可以找部落客、YouTuber進行合作。例如運動器材公司Vanna Belt就大量贊助運動健身部落客,透過這樣的方式,消費者可以了解產品的使用情境,減少產品距離感,而Vanna Belt也不需要購買關鍵字廣告就接觸到大批運動愛好者。而且部落客本身的推薦對一般人而言具有可信度,也會增加消費者的購買意願。
線上行銷手段日新月異,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使用者有決定接收廣告與否的權力,若只是將傳統行銷的方式直接套用在網路上那絕對不可行,掌握目標客戶的瀏覽習慣,在對的網站投放正確型態的廣告才是最大化投資效益的不二法門。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