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找飯店、訂餐一起搞定》英國外賣服務平台Deliveroo搶訂單,結盟旅遊網站TripAdvisor

2017-07-26
SmartM/彭書耘
找飯店、訂餐一起搞定》英國外賣服務平台Deliveroo搶訂單,結盟旅遊網站TripAdvisor
圖片來源 : Akuppa
【SmartM解讀】外賣服務競爭火熱,以袋鼠為標誌、源自英國的Deliveroo近期與全球知名旅遊網站TripAdvisor結盟,直接在TripAdvisor網站就可訂知名餐廳外賣。Deliveroo向外結盟與主要對手Foodpanda下戰帖。
來自英國的餐廳外送服務Deliveroo與TripAdvisor宣布合作,雙方合作的將拓展至12國、140城市,包括英國、愛爾蘭、法國、德國、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時、荷蘭、阿聯酋、新加坡、香港和澳洲。2015年創立,初期以高級西餐廳餐點外送為主打的Deliveroo,逐漸擴增合作餐廳種類,在不斷融資下,近期更是獲軟銀投資,現今市場估值達15億美元。

與TripAdvisor合作,擴張市場

TripAdvisor餐館高級副總裁Bertrand Jelensperger表示,兩公司的合作之後,TripAdvisor客戶在瀏覽旅遊餐廳評價時,即可直接預約推薦餐廳的外送,而且不須離開網頁,點擊「在線訂單」標籤即可,合作餐館達到20,000家。與在TripAdvisor合作,對亟欲拿下更多市場的Deliveroo來說是極大助益。
Deliveroo早已瞄準歐洲之外的市場,2015年便已在亞洲、澳洲和中東的部分國家提供服務,現今活躍於全球12個國家、50個城市。軟銀的最新一輪的投資將用於公司進一步的國際擴張,使其發展為首屈一指的「在線高質量食物訂購及配送的供應商」。

熊貓與袋鼠的戰爭:Foodpanda vs. Deliveroo

美食外送市場彷彿一塊大餅,越來越多競爭者搶著瓜分,Deliveroo在英國的對手是JustEat,但海外主攻市場都與空腹熊貓Foodpanda重疊。Foodpanda是由發源自德國有「德國新創企業工廠」之稱的Rocket Internet孵化出的美食外送服務,相較於Deliveroo亞洲據點僅有新加坡及香港,Foodpanda更早進入亞洲市場,在各國皆有一定知名度,Deliveroo仍努力在其後追趕
除了美食外送以外,Deliveroo在不同領域持續尋找新的可能性增強實力。Deliveroo於今年4月發布了新的平台Deliveroo Editions,幫助各種規模的店家找到適合的地點開設外賣專門店。該平台建有自己的數據庫,各餐廳不但可以藉由分析推薦找到適合的地點,場地廚房、基礎設施及外送人員的配置皆由Deliveroo提供若是追求低成本擴張的餐廳,Deliveroo提供了不同於其他的選擇。其首席執行官Shu認為Deliveroo Editions的發佈是Deliveroo很大的進步,且他們仍朝著「隨時隨地都給人美食饗宴」的目標前進。

美食外送激戰,定位不明易被淘汰

線上外賣市場商機大,競爭者也越來越多,有新血加入,也有人敗陣而出,如Foodpanda於2016年8月黯然退出印尼市場,原因在於當地叫車服務Go-Jek挾著龐大車隊人力、生活周邊服務提供齊全,當中也包括餐飲外送,再加上UberEats同時運作,要搶下這塊大餅難上加難,因而宣布退出。雖目前看似需求成長並不顯著,人們的習慣早已漸漸轉移,如此可見美食外送服務越加蓬勃的趨勢,美食外送在市場定位上更需深思熟慮,才有機會搶下先機成為贏家。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