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工研院研發ITRI語音助理,不只中文、台語也能下指令

2017-07-27
SmartM/杜宜芳
工研院研發ITRI語音助理,不只中文、台語也能下指令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工研院將自行研究語意分析與文字轉語音技術與Google語音技術結合,研發出ITRI語音助理,除了可以聽取中文,也能用台語進行語音指令。
工研院第二屆「資通訊科技日(ITRI ICT TechDay)」論壇中,智慧家電與結合人工智慧的「ITRI語音助理」是一大亮點,藉由中文、台語皆可使用的語音助理,民眾可以直接以語音方式在LINE上發訊息、臉書貼文,或在Youtube上點歌。
iThome報導,工研院開發ITRI語音助理,利用Google技術為基礎的語音轉文字技術,加上工研院自己研究的語意分析與文字轉語音技術,將ITRI語音助理結合智慧家電、LINE、Facebook、Google行事曆等功能,只要開口就能啟動語音助理,在LINE上發送訊息、臉書發貼文、Google建行事曆、約會提醒等,都能利用聲控執行。
蘋果日報報導,人工智慧崛起,深度學習與語音助理等相關技術也漸趨成熟,對此,手機內建人工智慧分析技術,非但能掌握用戶興趣,更能提供像Google與臉書一般以使用者為完整側寫,為每個人發展出個人化應用。工研院資通所所長闕志克指出,下個世代的人工智慧將建立在「深度神經網路」(Deep Neural Networks,簡稱DNN)演算法的機器學習上。
自由時報報導,工研院指出,雖目前全球各地致力於發展語音助理,但工研院研發的ITRI語音助理與目前市面上Google、Apple、Amazon的智慧喇吧有很大不同,因為ITRI語音助理除了可以說中文外,也可針對台灣地區分析台噢,使用者還能自訂指令,如以「芝麻開門」作為解開網路電子所的通關密語開啟家中大門,增加趣味化應用。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