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不怕電商寒冬,udn買東西從「溫度」擴大需求市場

2017-08-02
SmartM/杜宜芳
不怕電商寒冬,udn買東西從「溫度」擴大需求市場
圖片來源 : udn買東西
【SmartM解讀】udn買東西認為,電商應回到「消費者需求」的初衷,並思考除消費者個人外,周遭親友、家庭的需求,進而擴大探究市場,增加電商平台的附加價值。
擁有聯合報系、展演媒體等資源,udn買東西宣布將以「消費者與周遭人們的需求」為核心,將報系媒體、展演資源等投入電商平台,滿足消費者多元化的深度需求。
udn買東西總經理陳杰認為,新零售體系應該回到最根本的消費者需求。「面對電商寒冬來襲,很多人提出O2O或全通路體驗的概念,以及透過許多成熟的科技來打造『新零售體系』,但這些概念與技術會回到一個初衷:深入了解並滿足消費者內心的需求。」
不只滿足消費者個人需求,更考慮到周邊親友與家庭的需要。陳杰認為,在演算法的發展趨勢下,消費族群被切得更細碎,使得「同溫層效應」越趨顯著,若要擴大探究市場範圍,就需要思考電商能帶給消費者與周遭人們的價值,而非只針對個人的消費需求下手,才有機會在現有的價格與物流戰中,另闢一條新路。
未來電商平台的經營重心將放在情感、品味等元素,進而讓平台融入消費者生活。udn買東西認為,消費者在網路上的行為結合社群、內容,趨向更多面向的深度需求,未來,udn買東西也將結合聯合報系過去媒體、展演等資源,在電商平台上加入內容與活動資訊,貼近消費者更多元的需求。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