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Hubspot買Kemvi的關鍵思考:未來的行銷、業務,少不了「人工智慧」

2017-08-09
SmartM/周永堂
Hubspot買Kemvi的關鍵思考:未來的行銷、業務,少不了「人工智慧」
圖片來源 : rmburnes
【SmartM解讀】根據顧問公司Gartner的預測,於2020年全球將會有高達30%的公司引進人工智慧以協助其Sales and Marketing的業務。人工智慧技術將能協助行銷人員和銷售人員自動尋找潛在市場切入點、進行市場研究、撰寫個人化電子郵件等,讓行銷/銷售人員有更多時間專注於與顧客的交易。
隨著人工智慧技術興起,許多公司開始擁抱這樣的新興技術,並期盼這些技術能公司團隊帶來顯著的效益。美國行銷平台Hubspot也不落人後,近年來高度關心人工智慧(AI)領域,並正式於七月下旬完成一筆收購案,買下人工智慧新創公司Kemvi,希望把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的技術應用在銷售和行銷團隊上。

分析大量數據,精準找到潛在市場切入點

Kemvi旗下兩名員工──創辦人暨CEO Vedant Misra和技術員Marco Lagi將會加入Hubspot在劍橋的工程團隊,將Kemvi引入Hubspot的顧客關係管理系統(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CRM)中。Kemvi曾獲Seabed VC, Neotribe Ventures和Kepha Partners等創投公司的資金挹注,但總金額大約僅有100萬美元。這次Hubspot並沒有揭露收購價格,但外界評估其企業規模與投資狀況,認為其價碼並不高。
大數據公司Reltio的行銷副總Ajay Khanna認為這個收購案對雙方都是一個聰明的舉動,也表示這將能讓Hubspot更了解其客戶與市場上的消費者。H2R Product Science的創辦人Holly Hester-Reilly更認為透過Hubspot長年累積下來的資料量,將能有效拓展其市場規模,並更精準協助消費者解決其問題。
Kemvi於數個月前推出其主力產品DeepGraph,其可以分析大量數據供銷售與行銷團隊了解潛在的市場切入點,創辦人Vedant Misra堅信其產品將能有效強化銷售與行銷團隊。DeepGraph能從社群貼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文件、記者會、公開說明會與公司網站等內容中自動擷取並分析。

節省時間成本,讓業務更充分與客戶互動

過往Hubspot銷售團隊必須花費很多時間研究相關市場和合作企業,以提出最合適的策略與行銷建議;而透過DeepGraph分析數以百萬計的市場變動數據和大眾文章,使其能減去不必要的研究時間成本。
Hubspot將把DeepGraph技術加入其顧客關係管理系統,策略長Brad Coffey表示DeepGrpah將能有效解決銷售人員和行銷人員在工作上會遇到的痛點,節省大量時間並有效達成目標。
根據顧問公司Gartner的預測,於2020年全球將會有高達30%的公司引進人工智慧以協助其Sales and Marketing的業務Hubspot CEO暨創辦人Brain Halligan曾表示,現今消費者多期待廠商能提供客製化的服務,而這也代表行銷/銷售人員必須花費更多時間進行客戶研究和與客戶互動。人工智慧技術將能協助行銷人員和銷售人員自動尋找潛在市場切入點、進行市場研究、撰寫個人化電子郵件等,讓行銷/銷售人員有更多時間專注於與顧客的交易案中。

人工智慧、機器學習,不擁抱恐被淘汰

數位行銷平台顧問CabinetM的創辦人Anita Brearton表示,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將會在未來的銷售與行銷團隊中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能夠精準鎖定更細小的客群並進行深入分析,讓團隊成員有更多時間給予更客製化的產品。Anita更表示:「任何不願擁抱接受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的行銷公司終將被淘汰。」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