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拋分裂爭議,比特幣破3300美元,達歷史新高

2017-08-08
SmartM/謝欣樺
拋分裂爭議,比特幣破3300美元,達歷史新高
圖片來源 : Visual Hunt
【SmartM解讀】為解決交易容量問題,比特幣生態分家,沿用原先區塊的比特幣(Bitcoin)不到一周即擺脫分裂價格動盪,價格破3300美元大關,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價格則大跌70%。
迅速擺脫分裂後價格動盪,比特幣(Bitcoin)新制實施不到一周,價格直衝3000美元大關,8月7日甚至飆漲21%,來到3423.37美元的歷史紀錄高點;而從比特幣分家的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價格雖曾一度漲破757美元,但目前僅在240美元徘徊,和比特幣市值差距甚大。
聯合新聞網報導,虛擬貨幣的爭議關鍵在於基礎技術。比特幣生態系統中,大多數支持SegWit2x軟體;其他支持不同擴容(scaling)機制者,則推出「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因此,雙方陣營分裂為兩個不同區塊鏈,分別擁有不同交易處理量。
鉅亨網報導,今年以來,比特幣漲幅已超過2倍,而8月1日誕生的比特幣現金,曾一度成為市值第3高的數位貸幣,如今價格大跌70%。BlockTower Capital資訊長Ari Paul認為,比特幣價格上漲的原因,在於本次「分叉」發展相對平和,並有新投資者加入購買比特幣;而火幣網特約分析師指出,火幣網等交易平台關閉後再度提供充提,造成比特幣現金賣壓大增,價格跳水。
MoneyDJ理財網報導,傳有神祕交易人「Spoofy」操控比特幣漲跌,靠著誘騙交易製造放大單假象,較常見的做法是,其會下達200萬美元的高額買單,一旦比特幣價格被拉抬至Spoofy設定價,即會取消買單或賣單,此行為雖不合法,但在虛擬貨幣市場卻屢見不鮮。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