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年增長50萬新賣家,手工藝電商平台「Etsy」崛起

2017-08-13
億恩網/文娟
年增長50萬新賣家,手工藝電商平台「Etsy」崛起
圖片來源 : Visual Hunt
【SmartM解讀】曾被Sellers Choice評為美國人向朋友推薦電商創業第一的平台「Etsy」,以手工藝品與復古商品為主打,近年銷售額及新賣家數持續增長,發展具有潛力。
據調查研究,2017年Etsy已經有50萬新賣家加入這個市場。確切地說,是494,123家。與去年每月大約有6萬個新店開業相比,Etsy今年每月新增7萬多家新店,這使得2017年成為Etsy史上新增賣家數量增長最快的一年。
當然, Etsy的市場比eBay或亞馬遜要小得多,但新賣家們卻對Etsy充滿了濃厚興趣。雖然亞馬遜每個月有10萬新賣家加入,但這個數字並沒有比Etsy高太多。
年增長50萬新賣家,手工藝電商平台「Etsy」崛起
美國、英國、加拿大、法國、澳大利亞、德國、義大利、俄羅斯、烏克蘭和西班牙是新賣家入駐的前十大國家。其中美國賣家佔新賣家總數差不多一半的比例,但這並不奇怪,畢竟只有32%的銷售額是國際性的。據報導,在2017年第二季度,Etsy國際銷售額百分比為32.0%,比去年同期的30.7%上升了4%。
年增長50萬新賣家,手工藝電商平台「Etsy」崛起
在所有這些賣家中,目前有30.5萬家有上市產品,這使得61%的新賣家仍然保持活躍。自加入Etsy以來,31%的新賣家約有15.4萬人至少出過一次單。另外,雖然只有5500家公司的銷售額超過了100單,但在過去的30天裡,35%的賣家,確切地說是5.3萬人,至少有過一次交易。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儘管Etsy因為搜索算法被認為是支持新賣家而受到批評,但有如此多的新賣家能夠出單,這表明Etsy平台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和潛力。
Etsy的報告中最顯眼的數字就是活躍的賣家數量,他們將其定義為一年內至少賣出一種產品的賣家數量。活躍賣家的增長是商品銷售總額和收入增長的關鍵指標,因為它擴大了商品目錄。去年,這一指標以每季度12%的速度增長,今年第二季度飆升到183萬,並且將繼續受到新賣家湧入的推動而持續上漲。
年增長50萬新賣家,手工藝電商平台「Etsy」崛起
根據去年的 2.841萬億美元的總商品成交量(GMV),以及年底的175萬活躍賣家,這相當於每個賣家的銷售額為1,623美元。這一數字從2012年的1,078美元,2013年的1,261美元,2014年的1,431美元,上漲到2015年的1,531美元。這是一個很好的跡象,表明市場的銷售額增長超過賣家數量,即使賣家的總數不斷增長,但只要賣家能夠保持活躍,機會就會不斷增加。
年增長50萬新賣家,手工藝電商平台「Etsy」崛起
然而,Etsy銷售額的持續增長,也帶來了一些列問題,比如員工裁員和戰略調整。據悉,Etsy公司今年總裁員人數已達230人,裁員主要來自市場推廣、產品管理和行政部門。通過裁員,Etsy的重心將放在搜索和發現,改善賣家工具以及加快推廣速度等方面。
有外媒報導,手工製作和復古商品的在線市場Etsy,自稱是一個複雜的技術平台,並將其視為代碼工藝,它現在正面臨著壓力,它像零售商一樣行事,而不是科技初創公司。對於這一網絡商店平台,在亞馬遜的強大威力下,後續發展如何,我們拭目以待。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