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狠甩中間商!亞馬遜利用自有品牌,擴張商業版圖

2017-08-13
億恩網/李時珍
狠甩中間商!亞馬遜利用自有品牌,擴張商業版圖
圖片來源 : Visual Hunt
【SmartM解讀】亞馬遜稱霸各產業的野心眾所皆知,其目前共有19個自有品牌,從電子產品到日常用品皆有涉獵,完全排除了中間商的威脅。
亞馬遜在貝佐斯的帶領下,其平台賣家只有服從的份。這回,貝佐斯又把槍口對準了中間商。8月8日,從外媒獲悉,亞馬遜已經開始通過銷售自有品牌的產品來剔除中間商。
據了解,亞馬遜通過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了800多個商標,其中有19個是亞馬遜自有品牌,而且亞馬遜已經在網站上為這19個自有品牌建立了產品頁面並正在銷售其產品。
狠甩中間商!亞馬遜利用自有品牌,擴張商業版圖
眾所周知,亞馬遜在諸多品類上都建立了自有品牌,從電子產品到日常用品再到嬰幼兒產品等均有涉獵。而且每一款自有商品在平台上的銷售表現都可圈可點,就連內衣這種電商化程度最低的商品品類,都被亞馬遜在互聯網上開拓出了 2.5億美元的市場。到底還有誰不服?
從目前的發展趨勢來看,亞馬遜這個龐大的商業帝國將會也極有可能把它的野心拓展到幾乎可以想像到的商業領域。就像,它想要進軍時尚產業,就大張旗鼓地開發自有時尚品牌 The Fix ;它意圖主宰服裝行業,計劃控制食品雜貨市場,都逐一做到了。各位賣家們看到亞馬遜這麼強悍不禁不寒而慄。
據知情人士透露,亞馬遜正在研製一種無人駕駛飛機,可在30分鐘內快遞給消費者任何想要的東西,同時數百萬個家庭都可擁有聲控機器。
不僅如此,亞馬遜還通過旗下自有品牌,銷售各種品類的小物件,比如 iPone充電器、電池、電源線、瑜伽柱、毛巾、背包等。儘管,亞馬遜正在銷售的這些小物件的品牌在其之外的網站並沒有出現,外界並不知道它們是亞馬遜製造的產品。唯一能表明這些產品和亞馬遜有關的痕跡,可能就是這些產品的銷售頁面,上面會明確標註「專供Prime會員」。這就很難讓人猜透,這些產品到底是亞馬遜自有產品,還是與亞馬遜合作達成交易公司的產品。
即使這樣,與亞馬遜合作生產這些產品的製作商也被亞馬遜認為給自身造成了威脅,如果長期合作會讓亞馬遜感到擔憂。因此,亞馬遜打算從中剔除中間商。沒錯,亞馬遜就是有錢任性。
不過,亞馬遜雖說野心勃勃,它的確也有實力。在對客戶的服務上一直也是精益求精,力爭做到完美。據報導,最近亞馬遜為了實現更快的包裹運送又添置了許多飛機,僱傭了5萬名工人。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