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迪士尼分手Netflix, 2019 年推自有品牌串流服務

2017-08-10
科技新報/linli
迪士尼分手Netflix, 2019 年推自有品牌串流服務
【SmartM解讀】迪士尼除了停止與 Nefflix 的合作,還將推出串流服務平台與之競爭,預計提供一系列原創的電影和電視影集內容,可望吸引大量用戶訂閱。
2017 年 8 月 9 日迪士尼宣佈將終止與影音串流媒體 Netflix 的內容合作,除此之還將推出與 Netflix 競爭的串流服務,預期在 2019 年上線。
迪士尼與 Netflix 的內容合作協議在 2012 年達成,當時串流服務還沒有被大眾市場廣受接受,這份合作協議直到 2016 年才開始生效,Netflix 還沒有從迪士尼授權的內容中獲得太多收益,這次合作就被迪士尼終止了。
迪士尼不僅停止了 Nefflix 的合作,還將推出串流服務平台與之競爭,迪士尼旗下的內容製作公司擁有許多知名的電影和影集,但隨著觀眾觀影方式的轉變,迪士尼從電影電視等內容中獲得收益越來越難,轉而希望能夠從串流服務平台獲得更多利潤。
雖然雙方的合作協議停止,但迪士尼的內容不會從 Netflix 的平台馬上下架,該公司透露到 2019 年才會從 Netflix 下架所有電影和電視劇集內容。Netflix 確認在 2019 年之前的所有迪士尼電影都會在 Netflix 的平台上推出,這意味著 Netflix 的用戶可以看到未來兩部星際大戰電影,但無法看到三部曲的最後一部。
Netflix 還會在系其他方面與迪士尼展開合作,包括與 Marvel TV 的合作,不過這是指美國的狀況,目前迪士尼因地方授權的關係,全部都沒有在台灣 Netflix 上架,看來 2019 年前可能也見不不到。
迪士尼的串流媒體服務將基於 MLB 建立的串流媒體服務平台 BAMTech 開發,同時迪士尼還宣佈向後者投資 15.8 億美元,將持股佔比提升到 75%,目前交易還需要等待監管部門審核同意。
迪士尼 CEO Bob Lger 在聲明中稱這次收購代表了迪士尼全新的戰略方向,用最新的技術在提升品牌影響力和產品競爭力。迪士尼的串流媒體服務將提供一系列原創的電影和電視影集內容,同時還會有迪士尼電影工作室、迪士尼電視平台和皮克斯工作室以往發佈的內容。
除了迪士尼電影和電視內容為核心的串流媒體服務平台外,該公司將會推出 ESPN 的串流媒體服務,預期在 2018 年上線,迪士尼希望這一平台能夠轉播全球各地區超過 1 萬場比賽和活動。ESPN 已經成為了迪士尼內容業務佈局的重要一部分,隨著內容傳播成本越來越高,許多內容製造商都在尋求更直接的方式把內容出售給消費者,迪士尼也不例外。
對於 Netflix 的用戶來說,缺少迪士尼的內容是讓人失望的,Netflix 為此已經做好了準備,串流服務平台已經成為了各種原創內容的樂土,Netflix 會推出更多原創劇集來滿足用戶的需求。
迪士尼的串流服務前景樂觀,擁有大量具有市場號召力的電影和電視劇集是最大的競爭力,如果這些內容由迪士尼的平台獨佔,那必然會吸引大量的用戶訂閱,考慮到迪士尼的規模,其他的串流服務平台也會面對一個強大的競爭對手。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