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挑戰Amazon Go,沃爾瑪推出「Scan&Go」,商品掃描後自動付款

2017-08-15
億恩網/王翌康
挑戰Amazon Go,沃爾瑪推出「Scan&Go」,商品掃描後自動付款
圖片來源 : Visual Hunt
【SmartM】實體零售巨頭沃爾瑪又出招,開發「Scan&Go」App,消費者不用排隊付款即可購買商品。沃爾瑪擁有雄厚實體基礎設施,推廣商品智慧掃描更容易。
在線上,2016—2017年初,沃爾瑪平台上的產品清單數量翻了兩番;2017年第一季度,沃爾瑪電商業務同比增長63%,其中大部分訂單來自Walmart.com;在美國,每月有超過1.1億買家訪問Walmart.com尋找需要的商品;每6個消費者中就有1人訪問Walmart.com;沃爾瑪對新電子商務物流中心的投資額度已經超3億美元。
美國1500多位亞馬遜賣家接受了一項調查:如果要做平台擴張,你最希望去的平台是什麼?結果顯示,賣家最想去的平台是有雄厚零售實力、線上平台發展快速的沃爾瑪。
這是沃爾瑪在線上作為挑戰者做出的成績,雖然暫時落後亞馬遜,但後程發力未必不能趕上。然而在線下,沃爾瑪目前也在繼續發力,捍衛實體零售王者榮譽。
據國外GeekWire報導,零售巨頭沃爾瑪正在測試一項新服務,可以讓消費者在店內不排隊或不在收銀台付款的情況下購買商品。而沃爾瑪此舉對亞馬遜也是一種「提醒」,告訴這家電子零售巨頭,想要在實體業與沃爾瑪競爭,顯然沒那麼容易。
挑戰Amazon Go,沃爾瑪推出「Scan&Go」,商品掃描後自動付款
沃爾瑪推出了一款名叫「Scan&Go」的App,可以讓消費者在超市裡直接掃描想要購買商品的條形碼,然後直接在智慧型手機上付款。付款結束之後,只需要向超市工作人員出示手機上的電子收據即可。如果消費者沒有智慧型手機,還可以使用沃爾瑪提供的手持掃描儀。
當然,對於那些不想將信用卡信息和App綁定的消費者,依然可以先用App來掃描商品條形碼,然後App會生成一份電子訂單。結賬的時候再向收銀員出示電子訂單的條形碼,掃描之後付款即可。
看起來,這與之前亞馬遜的 Amazon Go服務非常類似。去年,亞馬遜在西雅圖總部開設了一家實體雜貨店,目前依然還在內部測試階段,僅面向亞馬遜員工開放。Amazon Go通過一系列的傳感器和計算機視覺技術,可以將消費者選擇的商品與亞馬遜賬戶綁定。這項服務原本計劃在今年年初面向公眾開放,不過由於一些技術原因一直未能如願。
沃爾瑪去年在山姆會員店首次嘗試了這種商品掃描服務,不過與亞馬遜不同的是,沃爾瑪已經擁有了非常龐大的實體基礎設施,因此這項服務推廣起來就變得簡單了很多。
據悉,從本週開始,沃爾瑪將擴大這項服務的範圍,會有更多門店提供這種店內掃描付款服務,包括美國德克薩斯州、弗洛里達州、南達科他州、阿肯色州、喬治亞州以及肯塔基州等十多家沃爾瑪門店在內。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