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搶攻冷凍、生鮮市場,全家「超市化新店型」擴大線上、線下整合綜效

2017-08-17
SmartM/鄭伊庭
搶攻冷凍、生鮮市場,全家「超市化新店型」擴大線上、線下整合綜效
圖片來源 : 侯俊偉/攝影
【SmartM解讀】全家開設超市新店型,看準小家庭低頻自煮趨勢,嚴選小份量生鮮、蔬果,3菜1湯只要20分鐘就上桌,創造小家庭晚餐的「剪刀經濟」。
中時電子報報導,全家斥資1.2億進行第二波店鋪革命,以「巷口的大冰箱」為口號,推出「超市型全家便利商店」,目前全台已有600家門市,預計可多創造出12億元營收。全家表示,目標明年超市型門市達1,000店,另外還會展開包括科技概念、現做料理店新測試店型。
數位時代報導,新的全家超市店型除了後台有網購取貨專屬冷凍櫃,現在在門市前台也設有全家行動購的專屬冰箱,主要陳列網購上的熱銷售商品、獨家商品和節慶預購商品。相較於過去店長只能用型錄、傳單在特殊節慶向客人推薦,現在則是有線上、線下銷售數據可以提供給店長作為門市的採購參考。
聯合新聞網報導,因應社會結構變化,小家庭增多加上偶爾下廚、低頻自煮也成趨勢,全家推出「超市新店型」,瞄準「低頻自煮」,在特定商圈開設超市型便利商店,網羅小規格的蔬果、生鮮、日用品,並強化「剪刀經濟」,讓消費者收起菜刀拿出剪刀,簡單煮微料理,20分鐘好菜上桌。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