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挑戰 LinkedIn,Google Hire 結合 G Suite 讓求才更便利

2017-08-23
SmartM/林孟嫻
挑戰 LinkedIn,Google Hire 結合 G Suite 讓求才更便利
【SmartM解讀】Google積極加入求職求才戰場!年初推出幫求職者搜尋職缺的 Google for Jobs ,7 月又推出幫企業徵才的付費產品 Google Hire 。結合G Suite 用戶的雲端功能,要以「快速」、「效率」為賣點打入市場。
論起求職求才,在全球擁有超過 5 億用戶的 LinkedIn 無疑是許多人的首選。但 Google 在年初推出幫助求職者搜尋職缺的 Google for Jobs ,並在 7 月推出協助企業端徵才的付費產品 Google Hire ,結合 G Suite 用戶的雲端功能(如 Gmail 、 Google Docs、日曆等),幫助中小企業在求才時省下許多繁瑣的行政雜事,以「快速」及「效率」為賣點打入市場。
LinkedIn 也積極開發新功能,幫使用者免費進行「 Mentor 配對」。使用者可以自由選擇是否要成為 Mentor(導師)或 Mentee(受指導者)並與配對對象交流;希望以此解決求職者在求職或轉行時希望有業界前輩帶領的需求,同時推廣其職缺搜尋及職涯訓練等功能,並吸引更多使用者及提高企業使用程度。

Google可用日曆排程,還能用Hangouts遠距面試

Google Hire 的優勢在於結合 Google強大的「G Suite」服務,當有求職者投遞履歷時,Hire 可以立即統整求職者資料,規劃好面試時間後直接記錄於面試者的 Google 日曆。此外, Hire 也會特別列出面試時可以詢問的重要問題及求職者聯絡方式,不用讓人資花費心力整理。倘若面試後不同面試官有不同看法,Hire 會直接將大家的想法整理於 Google Sheets ;此外,若有遠距面試的需求, Hire 也能結合 Google Hangouts 提供視訊功能。
整體而言, Google Hire 旨在提供求才者最「方便」、「有效率」的徵才工具,有效提升招募速度,並減少處理行政雜事等不必要的時間成本。

LinkedIn推Mentor配對功能,解決求職者徬徨感

LinkedIn 在今年推出的 Mentor 配對功能也引起頗大的討論。Mentor 配對功能為免費服務,使用者自願成為 Mentor 後,可以選擇協助其居住地區、以往就讀學校,或其 LinkedIn 帳戶第一、二階人脈層級內的某位 Mentee 。 Mentee 與  Mentor 互相答應建立起這段關係便可開始對話,若在聯繫的過程中若發現彼「不好聊」、「不適合」,任一方都可以終止這段關係及對話。
LinkedIn 以此功能解決求職者在求職或轉職時,常想要有業界前輩給予指導的不安及焦慮,進而吸引更多用戶,並增加使用者用LinkedIn 求職與規劃職涯發展的依賴程度。此外,若是有更多求職者使用 LinkedIn ,也能間接引入更多企業透過 LinkedIn 挖掘人才,同時受惠求職、求才者及 LinkedIn 本身。

它們貼近使用者需求,搶著擴大市場

觀察 Google 與 LinkedIn 在求職系統上的設計,可以發現他們都很重視求職與求才者的「需求」, Google 看見企業端在徵才時,常需要花費時間與心力處理許多行政事務的狀況、 LinkedIn 則看見求職者在找工作及轉職時常想要得到建議及引導的徬徨。Google 與 LinkedIn 的設計都在貼近第一線使用者的需求,以此得到使用者的青睞,並擴大自己的市場。
求職網站眾多,除了以大量職缺及求職會員數作為競爭條件外,如何觀察、分析並解決求才求職者在招募過程中面臨的問題,才能建立與使用者更緊密的關係,並吸引到更多新用戶。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