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Facebook年輕族群流失中,轉往Instagram、Snapchat成長

2017-08-25
數位時代/何佩珊
Facebook年輕族群流失中,轉往Instagram、Snapchat成長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Facebook全球月活躍用戶已經突破20億人,但年輕族群的流失卻可能成為隱憂。最新研究顯示除了年輕使用者數呈現衰退,使用的頻率和停留時間也都有減少現象,甚至還出現一群完全忽略,從未使用過Facebook的年輕人。
Facebook在2017年6月的月活躍用戶數已經突破20億人,也就是全球有超過四分之一的人都已經是Facebook的用戶。但研究機構eMarketer最新調查指出,Facebook在美國年輕人族群的使用人數已經連續兩年呈現衰退,相對地,Snapchat則是在12~17歲和18~24歲的族群成功超前。

美國年輕人正遠離Facebook?

如果整體來看Facebook在美國的月用戶數表現,eMarketer估今年還是會有2.4%成長,達1.72億人,而這個數字還比他們之前預估的更高,主因是有比較多的年長者加入Facebook。而如果把12~17歲使用者區間的數據拉出來看,則預期Facebook將會呈現3.4%的下滑,這不僅可能是Facebook連續第二年在這個年齡層看到衰退,預期的下滑速度也比去年更快。
而且讓人擔心的可能不只是該年齡層的使用人數下滑,eMarketer資深分析師奧斯卡.歐若可(Oscar Orozco)指出,那些仍持續使用的年輕人也出現登入頻率減少、停留時間變短等參與度降低的現象。甚至也看到有一群從來沒有使用過,完全忽略Facebook存在的年輕族群,似乎會是Facebook未來發展的一大隱憂。
Facebook年輕族群流失中,轉往Instagram、Snapchat成長
相對於Facebook的衰退,eMarketer在最新的預測中,提高了對Snapchat今年在美國市場月使用者數的預估,預期可以成長25.8%達7920萬人,主要成長動能就是展現在18~24歲的族群;同時Instagram的美國月用戶數今年也估可以有23.8%的成長,達8550萬人。

靠Instagram抓住年輕族群

歐若可認為,視覺化的溝通更符合新世代年輕人的習慣,因此出現這波使用者轉移現象。但也如eMarketer首席分析師黛博拉.阿霍.威廉森(Debra Aho Williamson)所說的:「Facebook很幸運擁有Instagram,這對十幾歲的青少年還是一個很重要的社群平台。」即便面臨年輕族群流失,Facebook的行銷還是可以透過Instagram觸及這一群人。
而Snapchat雖被預期在2017年可以首度在12~17歲和18~24歲這兩個區間,同時在美國市場超過Facebook和Instagram兩大對手,但市場認為過去這段時間以來,Instagram對Snapchat的「致敬」,看來讓使用者很買單,因此還是看好Instagram可望繼續在年輕族群佔有一席之地。
不過這項調查的出爐也幫Snapchat一掃第二季財報不如預期的陰霾,帶動股價走揚。只是如何將這股年輕勢力商業化,仍舊是Snapchat必須想辦法解決的問題。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