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Uber新CEO人選塵埃落定,由智遊網執行長竄出

2017-08-29
SmartM/杜宜芳
Uber新CEO人選塵埃落定,由智遊網執行長竄出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在智遊網擔任12年CEO的庫斯洛沙希,帶領智遊網大量併購同業,同時拓展到60國,若出任Uber CEO,首要之務為重振公司形象,並將從缺的高階主管補齊。
歷經醜聞風波、執行長遭辭退,全球叫車服務公司Uber百廢待興,外媒報導內部已確定由旅遊網站智遊網(Expedia)CEO庫斯洛沙希(Dara Khosrowshahi)出任,庫斯洛沙希擁有將智游往推廣至60國的亮眼成績,在Uber將面臨的首要任務,是先補齊從缺的財務長、營運長、法務長等高階主管。
經濟日報報導,Uber自前CEO遭辭退後,至今已逾2個月,在新執行長人選敲定之前,奇異(GE)董事長伊梅特與惠普企業(HP Enterprise)執行長惠特曼為最受矚目的候選人,但兩人都已表示對此職務不感興趣,而庫斯洛沙希被推選為新CEO,可說是以黑馬之姿竄出。
明報報導,現任智遊網CEO的庫斯洛沙希為伊朗裔美國人,自企業世家出身,畢業於美國布朗大學電子工程系後,曾於投資銀行任職,隨後加入智遊網母公司IAC,自2005年起擔任智遊網CEO,12年中帶領公司大量併購同業競爭者,且為2015年標普500指數企業中,薪酬最高的行政總裁之一。
香港01報導,Uber雖持續擴展業務,去年營業額65億美元仍倒蝕公司30億,今年上半年也已虧損14億美元,庫斯洛沙希若接下CEO一職,首要任務將是找齊財務長、營運長、法務長等高階主管的從缺位置,歷經兩個月的董事會內戰與前陣子醜聞風波,Uber目前處於百廢待興的狀態。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