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無人車送披薩!福特與達美樂將在美國上路實測

2017-08-30
SmartM/鄭伊庭
無人車送披薩!福特與達美樂將在美國上路實測
圖片來源 : visualhunt
【SmartM解讀】福特、達美樂將在美國密西根測試無人駕駛車披薩外送,這項測試希望暸解客戶的取貨體驗,針對最後15公尺的取貨問題做出進一步的討論與改善。
科技新報報導,福特汽車與 Pizza 連鎖品牌達美樂(Domino)達成合作,將配置無人駕駛系統的汽車用於披薩 的配送服務,目前已進入測試階段。為了保證披薩在運送過程中保溫,由達美樂的合作夥伴Roush設計了無人駕駛外送的專用包裝。當無人駕駛車到達目的地後,消費者只需要輸入唯一的外送碼就可打開貨箱。
新浪網報導,測試車輛並不完全是自動駕駛。每輛車上都有一名福特公司的安全工程師。除了安全工程師之外,也都還有其他研究最後15公尺顧客體驗的研究人員。
數位時代報導,據美國達美樂公司總裁Russell Weiner說明,主要問題其實在外送的最後15公尺,也就是,過去大家習慣披薩直接送到家門口,現在卻要客戶出門取貨。這項測試希望暸解客戶的取貨體驗,包含用手機app追蹤送貨情況,接著下樓、出家門,操作外送車上的面板,使用接收的代碼開啟專用保溫箱、取出披薩,再一路走回家。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