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美版批踢踢 Reddit 推影音平台,看上的是這塊大餅

2017-08-31
SmartM/周永堂
美版批踢踢 Reddit 推影音平台,看上的是這塊大餅
圖片來源 : 截自網路
【SmartM/解讀】Reddit 推出自家影音平台表面上是為了改善用戶體驗,但背後有更大的企圖:透過直接擁有並管理內容,可以快速增加流量,再利用這些內容和流量,和廣告商談個好價碼!
有「美國批批踢」之稱的美國本土網路論壇Reddit,8宣布將推出自有影音平台,讓用戶可以透過論壇平台直接上傳影音檔案,而不必經過像YouTube等第三方平台的處理與轉載,此舉企圖維持近來「以使用者為中心」的政策,期盼創造更佳的使用者體驗。

過去傳影音要靠別人,跳出率居高不下

根據 Statista.com 的研究,近一個月連結到 Reddit 網域的人數約有 13 億,但多數人並沒有在這個平台上做過多耕耘。研究發現 Reddit 使用率低到僅有 6%,其平均閱覽時間也只有 10 分鐘,每次閱覽所觸及的頁面也僅僅只有 8.23 個,這些數字都遠遠不及 Facebook 。
根據 Reddit 的統計,影片與 GIF 已成為論壇中最廣為應用的資訊互動方式,但這些服務仍依靠像 YouTube 等第三方平台的處理與轉載。除此之外, Reddit 更因為欠缺這類服務,使得跳出率(Bounce Rate)居高不下,近期 34.52% 的跳出率更是 Facebook 的兩倍之多。為了解決使用者的不便並增加論壇的黏著度, Reddit 於今年進行 2 億美元融資,更進一步推出自有影音平台,讓使用者可以直接透過 Reddit 操作各式影音上下載服務。

現在捨棄外接平台,要當「內容管理者」

Reddit 在過去也曾經有相似的舉動。 2016 年 Reddit 放棄與網路相冊網站 Imgur 的合作,進一步建立自家圖片平台,認為這將能讓使用者有更直觀的使用體驗。此舉使 Reddit 能夠掌控在自家平台上張貼的圖片內容,也能透過使用者所上傳的圖像內容進行深入分析;若再加上 Reddit 推出自有影音平台,捨棄所有外接平台模式,真正成為「內容管理者」。
除此之外,Reddit 上使用的圖文影音與 YouTube 主打的類型也不盡相同。在 Reddit 圖文影音主要用來輔助文字交流,通常具有詼諧或畫龍點睛的效果,並不像 YouTube 上重視觀賞次數或留言互動深度長影片。這有助 Reddit 做出市場區隔,未來 Reddit 或許將可以透過這些圖文影片賺取可觀的廣告收益。

未來要靠自家獨特內容,結合廣告系統

由此可見,在創造優質使用者體驗的背後, Reddit 更渴望是潛在的廣告市場。根據研究公司 Alexa 的報告, Reddit 是全球拜訪人數第七大的網域,象徵著極為可觀的廣告商機。過往 Reddit 用戶在平台中僅能透過文字互動,所有圖像影音的素材都須仰賴第三方平台簡直是具有獨特特色的自家珍寶託付給競爭對手販售一樣。
未來透過自有平台的建置與廣告系統結合, Reddit 將能跟上 Facebook 、 Google 和 Snapchat 等內容平台的腳步成為廣告投放重點對同時 等到內容發揮效益 Reddit 能成功與 YouTube 做出差異化市場,廣告主能針對 Reddit 使用者進行針對性的廣告投遞,開闢過去尚未被開發的利基市場。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