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迄今最嚴監管!中國央行禁ICO,比特幣爆7月來最大賣壓

2017-09-05
SmartM/謝欣樺
迄今最嚴監管!中國央行禁ICO,比特幣爆7月來最大賣壓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宣佈收緊對ICO的管制後,中國央行祭出更強烈監管手段要打擊ICO,虛擬貨幣跌幅慘重。
中國央行於9月4日宣布,由於許多ICO(Initial Coin Offerings,首次代幣眾籌)專案涉嫌從事非法金融活動,為保護投資者,即日起將禁止虛擬貨幣發行融資活動。消息一出,各類代幣應聲崩跌,比特幣更在1小時內,爆跌超過150美元。
ICO類似IPO(股票首次公開發行),以發行代幣取代股票,可繞過複雜法規,快速替新創企業募款。近來,中國ICO市場熱,2017年融資規模達新台幣120億元、參與人次10.5萬。
數位時代報導,包括中國央行等七部會,發表聯合聲明指出,ICO為「未經批准非法公開融資的行為」,涉嫌非法發售代幣票券、非法發行證券以及非法集資、金融詐騙、傳銷等違法犯罪活動,已嚴重擾亂經濟金融秩序,因此各類代幣發行融資活動應立刻停止。
MoneyDJ報導,中國政府已開始清算60個ICO平台,逐案檢查哪些為非法融資專案,目前,中國前三大ICO平台皆已宣佈暫停ICO服務,包含ICOINFO、比特幣中國和ICOAGE。事實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在7月時已首先宣佈,將ICO視為「證券」性質,需和傳統證券交易面對同樣的監管。
鉅亨網報導,《CoinDesk》網站比特幣報價在1小時內,由4581美元跌到4417美元,跌幅重達3.6%,距離周末創下的歷史新高5000多美元,跌幅近12%;以太幣、萊特幣也分別暴跌超過12%、13%。市值排名較後的虛擬貨幣跌幅更為慘重,Binance Coin幣、Hshare幣跌幅均一度超過 60%,整體虛擬貨幣總市值縮水至1522億美元。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