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打敗蘋果、Google!亞馬遜以161億美元研發經費,穩坐第一

2017-09-06
SmartM/謝欣樺
打敗蘋果、Google!亞馬遜以161億美元研發經費,穩坐第一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根據企業研發經費投入排名,亞馬遜以161億美元的投入淨值,穩坐第一名寶座,這讓其在整個零售消費業、雲端運算、以及虛擬語音助手市場,擁有不小的優勢。
金融數據與軟體公司FactSet,釋出《企業研發經費投入排名》,電商龍頭亞馬遜搶下第一,研發經費投入達到161億美元,而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以139億美元緊追在後,Intel則是以127億美元搶下第三,第四與第五名分別是微軟與蘋果。
國際日報報導,榜單不只統計科技公司,還包括電器、日用化工、藥業和汽車行業,如嬌生、通用汽車、輝瑞、波音等各行各業頂級公司。梳理標普500指數公司後發現,亞馬遜的研發投入淨值在全美所有公司中排名第一,而前五名皆被科技公司佔據。
匯流新聞網報導,亞馬遜的投資無疑讓其在電商市場的主導地位更加穩固,根據《彭博社》報導,亞馬遜也擁有世界上最大研發部門,領先過去曾稱霸一時的製藥公司及汽車公司。事實上,亞馬遜的研發精神,從其不斷嘗試在智慧音響市場推出各式各樣的新奇產品就可略知一二,這也讓亞馬遜在該市場拿下了70.6%的市佔率,狠甩市佔率僅23.8%的Google。
PingWest報導,視線轉向中國科技巨頭,受收入限制,其研發投入量級不如美國對手,但比例並不低。百度在2016財年研發投入達15.2億美元,研發投入比高達29%。而阿里巴巴研發投入25.3億美元,比例佔18%。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