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全台首例!台灣微軟助桃園市府打造智慧城、扶植青創基地

2017-09-13
SmartM/謝欣樺
全台首例!台灣微軟助桃園市府打造智慧城、扶植青創基地
圖片來源 : Visual hunt
【SmartM解讀】ICT產業重鎮——桃園的智慧城市發展又進一步,台灣微軟與桃園市政府正式簽署MOU合作備忘錄,希望將桃園打造成人才育成中心。
台灣微軟於9月12日,與桃園市政府簽署MOU合作備忘錄,微軟將運用雲端運算平台、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MR混合實境等科技,加速桃園市政府實現智慧城市願景,並提供「BizSpark 新創火花計畫」免費資源與「資料科學家培訓與認證計畫」,協助市府規劃與建置安東青創基地、智慧城市物聯網。
科技新報報導,桃園市近期積極與科技產業合作,建立智慧城市的積極作為,屢獲國際智慧城市論壇組織(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ICF)獎項肯定,其中,與微軟的互動更為密切,不僅7月市府團隊曾參訪美國西雅圖微軟總部,目前桃園市府已與微軟在智慧路燈方面進行合作,讓路燈管裡更有效率,現正研議擴大智慧路燈示範計畫。
HiNet新聞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具有創新潛力,亦是ICT產業的重鎮,作為「亞洲‧矽谷計畫」的平台,桃園將智慧城市作為總體目標,希望讓科技產值更大,應用層面更廣。」事實上,微軟在英國倫敦、美國紐約、新加坡都有智慧城市合作案例,台灣為總經理蔡恩全表示,「先前的合作都是比較點狀的,我們和桃園市政府是『面』的。」
數位時代報導,為讓更多R&D公司、創新人才進駐桃園,台灣微軟會以3階段扶植新創產業:第一階段會透過微軟軟體、硬體、服務、解決方案與混合實境技術,協助市府導入和建置混合實境展示情境於「安東青年創業基地」。第二階段則是協助市府建立「混合實境訓練營」,取得發展混合實境應用所需之相關技術。第三階段將會協助市政府架構物聯網運算平台。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