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旺季沒爆單?網路賣家須注意4項小細節

2017-09-27
億恩網/李時珍
旺季沒爆單?網路賣家須注意4項小細節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許多電商認為旺季出單只要做好前期選品與備貨,注重適時調價、產品質量,就能夠爆單,然而,當競爭激烈、對偶實力相當時,小細節卻能決定成敗。
一般來說,進入9月,旺季就慢慢開始了,訂單也會逐漸增多。然而,事實並非如此。這幾天很多賣家在群組裡反映,在本該爆單的旺季,他們卻只感受到了各種審查帶來的深深惡意,出單量並沒有明顯增多。
與此同時,另一些賣家卻樂於在群裡曬自己每日出單量及銷售額,來炫耀戰績。只看他們動不動就日出千單,銷售額數十萬,讓旁觀小賣家看的都羨慕,覺得自己過的是個假旺季。
小賣家只剩下吐槽的份:旺季永遠是別人家的旺季,我悲劇的銷量還是一跌再跌,現在只能安安靜靜地坐看大賣家爆單,心好累。

旺季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讓訂單飛一會兒

看到小伙伴們這樣備受打擊,小編都忍不住心疼你們 3秒鐘了。其實,對於不同的品類會有不同的旺季,而且旺季也不是突然哪一天就來了,而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所以需要讓訂單飛一會兒。
說到旺季的訂單量,論壇裡有大神說,對於中小賣家來說,旺季首先考慮的應該是利潤,而不是出單量,小編覺得有一定道理。
一般情況下,如果賣家沒有參加各種deal的話(deal是Amazon提供的一種提升銷售和曝光的工具,能幫助賣家在短時間內提升商品搜索排名、爭取曝光機會,針對季節性商品在短時間內銷售最大化的方式。)可以按平常銷量的2倍備貨,參加單天deal的賣家可以備6到8倍的貨(如果平常銷量還可以的話),參加週deal的賣家可以按3到4倍備貨。

旺季爆單只做好這些還不夠

很多賣家認為旺季出單只要做好前期的選品、備貨,注重適時調價和產品質量,爆單就有戲。事實上,確實如此,這些的確是旺季爆單的關鍵因素。
看到這,那些依然穩定不出單的賣家們估計會表示不服: 「怎麼可能,我就是這樣做的,從選品到備貨不敢有一點鬆懈,為何我現在還是老樣子,沒一點起色?」
對,這些地球人都知道的旺季爆單重點,賣家們都會非常認真的對待,但為啥會有人日出千單,有人林丹常在呢?

別讓這些細節拖了你的後腿

高手過招或大家實力相當時,決定勝負的的關鍵絕不在那些爛大街的套路,而是在於一些細節,這就是所謂的 「細節決定成敗」。各位賣家千萬不要讓一些看起來不起眼的小細節拉了後腿啊!下面小編就給各位提幾個小醒:

第一,認真做好產品描述

由於消費習慣的不同,外國消費者一般都是根據產品描述來判斷商品是否符合自己的購買需求,因此,他們進入店舖首先關注的就是產品描述。這也給賣家提個醒,要重視產品描述,讓自己的產品描述能夠簡單明了地突出產品特點和優勢,來吸引消費者。

第二,產品細節圖片展示要到位

外國消費者在網購商品時,更多的是想通過圖片來了解產品的一些細節,比如:衣服的材質、領口袖口的做工和剪裁、包包的掛鍊等。所以,賣家在上傳產品圖片時一定不要只傳產品的整體效果圖和不同角度的圖片,記得上傳一些表現細節的圖片,並保證圖片清晰可見,且要與實物相符,不能差距過大,以免給消費者的帶來太大的心理落差。

第三,提升整個店舖的服務好評

做電商,不僅客服態度要好,物流服務、客戶好評率、店鋪信譽度等都要注意,因為這幾方面內容,消費者都可以直觀看得到,好的服務也能招攬很多消費者青睞。當然,這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做到的,需要賣家長期經營。

第四,保證產品包裝美觀、完整

外國消費者和中國消費者一樣十分看中 「面子」,美觀完整的包裝絕對是給產品和店鋪加分的。因此,這就要求賣家在發貨時要根據產品類型選擇合適的包裝材料,保證消費者在收到產品時包裝的完好無損且美觀大方。
怎麼樣,這些小細節,你都注意到了嗎?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