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工作分享》尤子菱(C Channel行銷經理):願意多付出,努力最後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2017-10-18
SmartM/杜宜芳
工作分享》尤子菱(C Channel行銷經理):願意多付出,努力最後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圖片來源 : SmartM/杜宜芳
【SmartM解讀】投身業務工作6年,走跳台北、上海兩地,尤子菱現在不但負責新合作夥伴、辦活動,更當官方小編,對她來說,可以做就幫忙,多付出的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SmartM邀請各行各業與網路有關的工作者,與我們一起分享您的職場心得與故事,歡迎報名:點此連結
我的工作,主要是媒體合作串接與新合作夥伴拓展。媒體合作的部分,會與影音平台、超商螢幕面板、計程車小螢幕等媒體合作;新合作夥伴拓展目前有與通路合作,不同於以往媒體向通路販售廣告單一的合作方式,我的部分聚焦在與通路建立長期與多元的合作,其中,合作方式包含資源交換,透過雙方資源交換達到合作。
C Channel由日本LINE前執行長森川亮創辦,在台灣,與深耕美妝產業20年、FashionGuide共同創辦人張倫維合作。C Channel是以女性為目標受眾的影音平台,內容範圍涵蓋美妝、美甲、時尚、食物、旅行、寵物等,每則影音內容都會包含「How to」,此外,為符合現代人手機裝置介面,C Channel的內容主攻垂直式影音,讓行動裝置觀看更便利。
在這份工作之前,我在業務領域約有6年經驗,改做行銷,其實過去專業也常派上用場。來到C Channel,雖然職稱是行銷經理,但我也接觸許多新合作夥伴的事務,不免地需要與客戶談論流量對接、臉書、網路等廣告業務的相關知識,這時過往的經歷就十分受用,也讓我在與客戶交談時更加專業。

不拒絕跨部門需求,可以做我就幫忙

這份工作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意外任務,就是擔任官方小編。無論是電商部門與網紅賣家合作的直播現場,或是節目部與客戶的影音製作,現在,我會以C Channel的官方角色在直播露出,更曾經以「向谷阿莫致敬」為主題,在影音節目正式上線前,用谷阿莫的方式簡介節目內容。
網路工作需要不停嘗試,我能做就會幫忙。身處網路影音媒體平台,變動速度很快,常常會需要嘗試新的事物,即使是跨部門需求,能做的我就會幫忙,過程中,除了結合過去大學廣電系表演的經驗外,也增進自己更多可能,像擔任官方小編的經驗,一開始雖然很緊張,但幾次下來也學會如何與觀眾互動、閒聊。

當供需角色對調,同樣需要跨部門的協助

今年9月底C Channel舉辦粉絲破千萬的活動,就換做我需要跨部門的協助。這份企劃包含合作廠商、場地、夥伴體驗攤位等各部門相關業務,光是分配工作就動員到3、4個部門,除要明確訂定需求項目與時間表甘特圖外,更要確認各業務在時間內完成,才能讓流程往下繼續,中間的溝通與細項內容,都需要跨部門協助合作。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這場活動不可能完成,在平時工作上,我同樣也需要大量跨部門合作。內容是比較複雜的,當一段影音需要不同的資源時,就需要許多跨部門協助,以通路的直播為例,首先要找到直播的人、思考需不需要字卡等輔助道具、節目流程等,這些都需要跨部門溝通才能完成。

願意比別人付出更多,最終都會被看到

回想過往的合作經驗,「願意多付出」往往是被別人看見的關鍵。過去,我也曾經與一位日本窗口合作,為新開幕的門市進行直播,那位窗口是很常辦活動的人,但當天,我還是很仔細地與他確認每個細節,對方沒想到的東西,我也會盡量幫他注意,事後,這位窗口還特地說他很感謝我。
當別人看到我付出更多,大家也會願意多花心力,一起把事做好。回到跨部門合作,即使是公司全體的事,如果策劃人不夠投心、積極,別人自然不會願意幫忙,要讓跨部門夥伴願意在自身工作之外多留心活動,我會用行動與態度證明自己對活動的重視,唯有自己全心全意地投入,也才能夠說服身邊的人。

尤子菱小檔案

現職:C Channel_魅客國際行銷行銷經理
學歷: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視組
經歷:傳漾網路科技台北業務主任、上海程序化購買平台總監,潮網科技上海效果行銷部副總監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