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不付費沒觀眾?Facebook 開始測試「雙重」動態時報

2017-10-25
SmartM/謝欣樺
不付費沒觀眾?Facebook 開始測試「雙重」動態時報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Facebook於六國實施新測試,將媒體、商業貼文從主要動態牆上移除,並集中放在「動態探索」頁籤中,此項功能實測造成當地粉絲專頁觸及率,暴跌60%至80%。
Facebook於10月19日於全球推出「動態探索」(Explore Feed)新服務,和原本的「動態消息」不同,此區匯集了受歡迎文章、照片和影片組成的互補性動態消息,不論用戶有沒有追蹤該帳號,只要用戶可能會有興趣的資訊,皆有可能會出現在「動態探索」上。
針對這項新服務,Facebook在6個國家——斯里蘭卡、玻利維亞、斯洛伐克、塞爾維亞、瓜地馬拉、柬埔寨實行了功能測試,根據10月24日外媒釋出的消息,「動態消息」呈現的資訊會以好友貼文、付費推廣贊助貼文為主,而沒有投放廣告預算的貼文,都會被轉移到「動態探索」中。
iTHome報導,目前「動態探索」可說是隱藏在 Facebook 功能選單中,用戶不易看見,測試結果造成此六國粉絲專頁觸及率,暴跌60%至80%,若真正實行,將嚴重衝擊仰賴Facebok衝點閱率的內容網站。斯洛伐克當地媒體 Dennik N的記者Filip Struhárik指出,測試以來,斯洛伐克當地前60大媒體的用戶互動(如按讚、回應及分享)次數減少4倍,臉書專頁自然觸及率較之前跌了2/3,又以小型網站受到的影響較大。
INSIDE報導,臉書動態消息業務主管Adam Mosseri用貼文澄清,Facebook察覺到用戶常看不到親朋好友的貼文,因此Facebook開設了如同第二頻道的「動態探索」,為的是想測試用戶是否偏好分開呈現私人和公開粉絲頁的內容——一個以家人朋友消息為主,另一個則提供商業和媒體訊息,而這將用來判斷Facebook是否要擴大測試的指標包括回覆、按讚分享數有沒有增加、會不會花更長時間瀏覽動態。
科技新報報導,此項測試計畫不會再向 6 國、全球發佈,目前,包括台灣在內的多數地區動態牆仍採混合制,會同時呈現各式粉專、親友、及廣告貼文,而「動態探索」仍會獨立成一個標籤。這次的功能測試,唯獨付費推廣的贊助貼文不受影響,此舉也被解讀成Facebook將沒有花錢買廣告的原生貼文從動態牆上移除了。市場研究機構Enders Analysis分析師Matti Littunen向衛報表示,這是Facebook一貫手法,先是讓某種貼文類型大量自然觸及,接著提供付費推廣服務,最後只有付費一途才能觸及到用戶。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