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導入客服、整合家電,LINE要用Chatbot當企業接觸客戶新管道

2017-11-08
科技新報/陳瑞霖
導入客服、整合家電,LINE要用Chatbot當企業接觸客戶新管道
【SmartM解讀】Chatbot是 AI商品化最好實現的產品,除用於線上客服,LINE還展示與智慧家電的整合,只要加各家廠商的LINE BOT帳號,即可透過對話下指令,輕鬆操控室內家電。
這年頭科技界流行 AI,莫不投入相當大的資源來開發相關技術以及應用。而目前AI要轉換為實際面對客戶的產品,Chatbot是最容易做出來的產品,市面上已經有不少款智慧音響以及附在即時通訊軟體的Chatbot,提供諸如客服或是搜尋日常生活資訊如天氣、交通、行程等。LINE於11/3在台北舉行LINE Taiwan TechPulse 2017 技術大會,將前些時候在東京開發者大會的最新LINE 技術趨勢介紹給台灣的開發者,希望廣大的開發者社群能夠運用LINE提供的功能,在LINE的生態圈下開發吸引人的新奇或實用的應用。
從報到以及識別證,LINE Taiwan Tech Pulse 2017 技術大會都得透過LINE Chatbot進行,從基本的人員出入控管之外,還有推播議程資訊,做到會議資訊無紙化。
大會的重點是LINE的messaging API,先前開啟給開發者能夠免費使用。如今宣佈messaging API已經到了 2.1 版,包括 User Profile API,給予Chatbot辨識發話對像的能力。以及Check Friendship Status API,Chatbot能夠引導未加官方帳號為朋友的用戶,加入官方帳號後,再接續後續的服務流程。Switcher API 則是針對大型企業 Chatbot,能夠智慧切換真人服務或是 AI 處理。
導入客服、整合家電,LINE要用Chatbot當企業接觸客戶新管道
導入客服、整合家電,LINE要用Chatbot當企業接觸客戶新管道
導入客服、整合家電,LINE要用Chatbot當企業接觸客戶新管道
不論是 Google、蘋果、Amazon 等科技廠商,莫不推出 Chatbot或是智慧音響,希望在人們生活的層面與人們結合得更密切。Chatbot是 AI商品化最好實現的產品,甚至未來人工客服被訓練好的 AI 取代。現在不少公司,如荷蘭航空的臉書粉絲頁訊息功能,由Chatbot解決大部分顧客的問題,再留下只能由真人客服處理的狀況。
LINE login升級到 2.1 版本,支援 signal signon,如果在公用電腦登入LINE,忘了登出可以遠端登出,不怕自己的帳號被亂搞。另外還有 OAuth2、OpenID功能,未來可以預期能夠用LINE 的帳號,登入其他第三方服務。
除了大會演講介紹LINE 不同面向的技術可能與未來可能,演講廳外面,還有物聯網 Smart Home 的應用。LINE 展示與智慧家電的整合,只要加各家廠商的LINE BOT 帳號,透過對話下指令,就可以操控室內的大同電器、LG 掃地機器人、聲寶的電器等。
導入客服、整合家電,LINE要用Chatbot當企業接觸客戶新管道
LINE 展示的智慧家庭應用,可以透過LINE Chatbot,操控不同廠牌的家電。
在各家 AI 技術幾乎都會提到的 Chatbot,也在LINE 台灣開發者大會上面有大量的琢磨。LINE 推出的智慧音響 WAVE 也有在會場展示,但很多人其實不認得擺出來的LINE 版本智慧音響。期待靠LINE AI 平台 Clova 驅動的 WAVE 有一天能夠來到台灣,並且可以用中文語音操作。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