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Facebook Messenger升級,4點無縫接軌官網與聊天室

2017-11-17
億恩網/雷景
Facebook Messenger升級,4點無縫接軌官網與聊天室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Facebook Messenger版本升級,將為零售商與客戶間對話帶來新體驗。無縫連結的方式使同樣的對話能在自家網站、Messenger間來回切換,不僅回覆更迅速,還能有效提升雙方聯繫。
Facebook已經透露了一些與新版本相關的細節, 該版本帶有較高水平的聊天插件。它可以讓網站的訪問者在不離開該網站的情況下與人或機器人進行實時聊天。被稱為 「客戶聊天」的插件,是近日宣布的一系列重大更改之一,作為 Messenger平台2.2版本的一部分。這一消息是由產品負責人Stan Chudnovsky在葡萄牙里斯本的 WebSummit 舞台上做出的。
諸如 Message Us按鈕或Send to Messenger插件之類的東西已經可以在很長一段時間用於網站,但是這似乎是第一個用於與人類或自動化機器人進行實時聊天的本地產品。客戶聊天插件將在桌機和行動設備上提供,目前處於內測階段。由於會話同步,會話可以在網站上開始並繼續使用 Messenger,2.2 版本的 Messenger平台,Facebook旨在幫助企業和開發者,達到客戶新的和參與方式。
Facebook Messenger升級,4點無縫接軌官網與聊天室
Facebook Messenger聊天插件將會為零售商與客戶之間的對話帶來新的體驗。
這意味著在網站就能產生轉化會無縫銜接到 Messenger ( 反之亦然 )中間不會遺漏任何聊天記錄。同樣的對話可以在網站和 Messenger之間來回切換,讓客戶更容易與企業保持聯繫,但這對他們來說是最方便的。Facebook的客戶聊天插件是為桌面、行動和平板電腦設計的。它還支持當前的Messenger功能,如支付工具和媒體。
Messenger平台2.2目前只能在封閉測試版中使用。
由此可以看出,社交媒體 ,特別是Facebook,客戶服務對企業越來越重要。除了創建品牌知名度、吸引用戶,推動對話,消費者也越來越向社交媒體尋求客戶服務調查。一項研究發現 ,67%的受訪者使用社交媒體來解決客戶服務問題。同樣的研究發現 ,年輕人群更有可能與企業在線獲取聯繫 , 社交上快速高質量的客戶服務對提升消費者滿意度和品牌認知很重要。

Facebook Messenger如何改變社交客戶服務

客戶在社交網站上聯繫企業的速度更快,也更方便,而不是等待電子郵件回复或冗長的電話。此外,高水平的問責制(帳號監管)也制約了一定的不當行為。為此, Facebook頁面利用messenger功能的功能可以更好地改變客戶服務。

控制頁面討論

如果客戶投訴不能立即得到滿意的處理,那麼客戶投訴很快就會失去控制,使社會將商業頁面變成咆哮吐槽的理由。這樣的談話不僅會分散別人的注意力 ;它們還會對品牌聲譽造成相當大的損害。有了 PM ( Business Pages)功能,企業可以通過私下聯繫受害方,立即將這種對話離線。適當的、長時間的討論可以通過 PM提出,從而解決問題,使有關各方滿意。

生成速度快 ,實時響應

客戶希望他們關注的問題能在社交上迅速得到解決。不這麼做的後果對企業來說是很可怕的。他們冒著失去客戶的風險,也會向與品牌互動的其他人發送錯誤的訊息。有了私人訊息,可以更好地處理這樣的問題,並迅速採取行動解決問題。
快速反應時間也安撫了憤憤不平的顧客,並在重塑他們對品牌的信心。Facebook 在向商業頁面提供了快速響應時間上獲得了肯定。被賦予了 「對訊息的非常敏感」的標誌。

提供實時客戶服務

就像在線聊天一樣,私人訊息可以為企業提供一個快速回答或指導客戶在購買決策或解決問題的機會。

管理客戶期望

零售方與客戶在頁面上的交互方式為其他追隨者帶來了期望。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