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遠傳打造物聯網生態圈,2020年目標營收要超過12億

2017-11-28
SmartM/鄭伊庭
遠傳打造物聯網生態圈,2020年目標營收要超過12億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遠傳電信攜手46家合作夥伴,打造物聯網生態圈。選定NB-IoT(窄頻物聯網)作為布局主力,未來將結合大數據,發展多元應用,期望在2020年達成營收增加12億的目標。
物聯網時代來臨!遠傳電信攜手上下游共46家業者,共同宣布成立遠傳電信「物聯網生態圈」,其中將以NB-IoT(Narrow-Band-IoT,窄頻物聯網)做為發展主力,並喊出遠傳物聯網事業在2020年要增加7000家以上企業用戶、300萬門號數,以及增加12億元以上營收的目標。
中時電子報報導遠傳搶先推出NB-IoT服務,是全台首家取得300萬物聯網專屬門號的電信業者。目前已完成部分大台北及桃園工業園區訊號覆蓋,預計2018年第2季前完成全台NB-IoT約8000個基站網路涵蓋。隨著物聯網逐漸成為通訊產業熱門關注議題,未來,遠傳要持續打造上下游產業共生共榮的「物聯網生態圈」,並將物聯網落實到生活中,實現萬物聯網的普及時代。
數位時代報導,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NB-IoT起步時間雖較晚,但正以飛快速度發展中。主要關鍵是,電信業者可以不必重新佈建基地台,僅需在既有4G基地台升級,便可提供NB-IoT服務,除了需要支出的費用較低,採既有基地台升級的方式也加快了服務商轉的時間。看好NB-IoT會成為未來的市場主流,遠傳也預期未來終端裝置的價格將受惠於市場規模,更快達到價格甜蜜點,加速物聯網發展。
經濟日報報導,目前,物聯網生態圈相關服務主要以企業客戶為主,但也可讓企業客戶設計給家庭用戶的解決方案。如:未來電力公司業者能夠在此平台上安裝智慧電表等系統,控管企業電力使用,同時也可以針對個人消費者發展各項智慧家庭等服務,前景相當樂觀。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