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Facebook做電商?eMarketer數據顯示:還早!

2017-12-28
億恩網/苗苗
Facebook做電商?eMarketer數據顯示:還早!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互聯網時代競爭激烈,大佬無一不積極拓展新功能。不過對於Facebook先前推出Watch和Marketplace兩項「非社交類」功能,eMarketer數據顯示:受歡迎程度並不高。
社交網站老大哥 Facebook近來一刻也沒有停止過在「非社交領域」的探索和嘗試。這裡指的是電商與視頻領域的Marketplace 和 Watch 兩大新功能,就是兩個 Facebook重磅推出的兩大「非社交類」功能。但eMarketer最新調查數據顯示:Facebook在社交領域以外的擴張還處於早期階段。
這讓小編不禁聯想起國內的「微信進軍電商」,「支付寶絞盡腦汁試水社交」的舉措……風雲變幻的互聯網科技時代,大佬們真的是危機感十足,似乎從來都不能「安分」地做一件事情,因為他們深知一旦鬆懈就可能隨時被取代。
那麼 Facebook的電商之路到底走得怎樣了呢?這也是廣大急於擴張營銷渠道的跨境電商夥伴們十分關注的話題。
並不樂觀!小編從近日 eMarketer的一份報導得知:Watch 和Marketplace 兩個選項卡在美國 Facebook用戶中的受歡迎程度並不高。
Facebook做電商?eMarketer數據顯示:還早!
事實上,在 12月對RBC Capital Markets進行的Facebook用戶調查發現,大約1/7的受訪者表示很少或從未在Facebook上打開過Marketplace選項卡。
而 Watch 的表現更糟糕:約 80%的受訪者稱很少或從未打開過Watch選項卡。這表明許多 Facebook用戶至今還沒有找到一個誘人的理由,來說服自己參與 Facebook大力推廣的視頻服務。
可能有些朋友對這倆功能還不了解,小編先給大家補補課: Facebook的Marketplace是一個C2C電子商務平台,從Facebook的核心應用程序啟動,可以向附近用戶出售商品。而 Watch則是 Facebook今年8月下血本推出的一個電視流媒體平台,顯示了 Facebook正式進軍電視產業的決心。
Facebook做電商?eMarketer數據顯示:還早!
不過在大眾看來, Watch 更像是 Facebook 有意與 YouTube 競爭的產物。據悉, YouTube已經發展了專屬於自己的生態系統,承載著無數平台特定內容創作者,在某些情況下,這些創作者已經累積了數百萬的觀看次數,顯示出巨大的數字化紅人效應。這種強大的地位顯然是很難被撼動的!
除了 Facebook用戶的漠不關心的態度外,Watch還面臨其它挑戰。 據 Digiday最近的一份報告顯示,在Watch上發佈內容的創作者對視頻平台上採用的廣告收入模式並不完全滿意。不過 Facebook正在調整Watch 的運作模式,試圖取得更好的效果。
與此同時, Facebook也在加強Marketplace的工作。去年11月,該公司宣布大幅擴張Facebook上的房地產列表。這一舉動發生在 Facebook發布十月份公告之後不久,立刻吸引了當地汽車經銷商以及像 Cars.com這樣的在線經銷商在Marketplace上刊登出了他們的庫存。
Facebook做電商?eMarketer數據顯示:還早!
現在討論 Facebook這些新服務是否成功似乎為時過早。但它們在大方向上似乎都符合一個商業策略,即增加一套旨在提升 Facebook 用戶「黏著度」的服務,而從目前來看,這種服務在未來幾年大有增長的希望。
最後再透露一個數據: eMarketer估計,美國成年人平均每天在Facebook上花費的時間是25.29分鐘,到2019年這個數字將增長到27.20分鐘。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