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直播、影音需求倍增!跨年夜4G用量狂飆150%以上

2018-01-02
SmartM/鄭伊庭
直播、影音需求倍增!跨年夜4G用量狂飆150%以上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影音直播、通訊軟體需求爆增,大幅度帶動行動上網流量成長,據統計,五大電信跨年夜訊務量,皆相較前一年成長30~200%不等。
為迎接2018年到來,跨年夜當晚,國內五大電信包括中華電、台灣大、遠傳、亞太電、台灣之星動員上千人力,全程監控網路,確保各地區手機通信服務順暢。而社群互動熱絡、民眾喜愛看直播、上傳影片、利用即時通訊軟體拜年,連帶影響傳輸量成長三至五成,跨年關鍵時刻行動傳輸量再創歷史新高。
ETtoday報導社群、直播、影音,不只是「趨勢」,更是不減反增的「需求」。據台哥大分析,今年行動用量明顯增長,與民眾大量使用社群、影音直播功能,或透過通訊軟體向親友拜年密切相關。其中,又以直播方面最為明顯,從遠傳friDay影音統計可見,連假與周末的觀影時間都比平日高出20%,而跨年連假造訪人次則較平常成長10%以上。另外,根據台哥大旗下myVideo公開數據可以發現,光是台北跨年直播流量,就比去年高出40%,累積高達140萬人。更重要的是,各家電信公司平均訊務量最高約相較往年多出150%左右,成長幅度驚人。
經濟日報報導,隨著民眾對於行動上網品質的要求逐年升高,各大電信業者也積極備戰。不只遠傳動員近200位工程人員,成功執行跨年訊務疏通作業,中華電信更在一個月前開始提升網路布局,並於各地活動現場、網管中心全程監控,即時疏通訊務。此外,根據現場實際測試,網速較去年明顯提升數倍,而行動寬頻、語音及簡訊等項目均維持暢通。
中時電子報報導,跨年夜行動上網傳輸量爆增,與2017年相比,台哥大4G數據使用量大幅增加近2倍,尤其跨年前後10分鐘,數據使用量呈現垂直飆升,台北信義區跨年熱區網路流量成長約75%;遠傳則公布數據傳輸量的最高峰時段落在凌晨12點~1點,整體而言較前一年成長146%;為因應需求,台灣之星資深副總經理朱曉幸表示,未來將加入900MHz並以載波聚合(CA)技術整合,以提供用戶更佳的行動上網品質。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