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異軍突起!阿里UC瀏覽器搶攻新興市場,直追Google亞洲地位

2018-01-03
SmartM/鄭伊庭
異軍突起!阿里UC瀏覽器搶攻新興市場,直追Google亞洲地位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據外媒報導,一款手機網頁瀏覽器正快速崛起,在印度、印尼及其他新興亞洲市場,市占率已超過Chrome瀏覽器,直追Google亞洲地位,那便是來自中國阿里巴巴集團的UC瀏覽器。
台灣人常用的網頁瀏覽器包括Firefox或Google Chrome,其中,Chrome在全球的市占率約為47%,若單論美國市場,則以蘋果公司的Safari瀏覽器為首,佔52%;其次Chrome市占率約為39%,而UC瀏覽器在美國,只有不到1%的人在使用。值得關注的是,即便在美市佔率極低,數據仍顯示這款UC瀏覽器正默默崛起,攻略「雙印」等亞洲新興市場,一步步威脅Google地位。
科技新報報導,2004年上線的UC瀏覽器,從時間上來看,比Google Chrome早上4年;此外,比起Chrome瀏覽器,UC瀏覽器更受新興市場青睞,在印度、印尼等快速成長地區,市佔率皆處領先地位。之所以大受歡迎的主要原因,歸功於井然有序的分類。UC瀏覽器會按照內容類別的不同,對頁面顯示的內容進行排列,例如特別針對新興市場用戶關注度高的板球、足球資訊加以分類,提供用戶更加便利的搜索。
聯合新聞網報導除了優化用戶使用流程,占用較少記憶體也是一大優勢。研究機構Counterpoint的分析人士Neil Shah提到,在亞洲新興市場,許多智慧手機的儲存空間只有12GB,為全球平均水平的一半,更遠低於美國32GB標準。因此,對於這些開發中國家來說,比起安裝需要占用125MB的Google Chrome,民眾更偏好選擇UC這個31MB的小容量瀏覽器。
中時電子報報導,UC瀏覽器在全球擁有超過4.3億用戶,在印度的App瀏覽器市場的市占率為51%,Chrome僅30%;而印尼的UC也以41%,高於Chrome的32%,「雙印」兩地區不但人口數驚人,且目前上網人數不到3成,被視為潛力無窮的大藍海。此外,廣告收入也成為Google、阿里兩強交鋒的重點之一。研究機構eMarketer表示,2021年東南亞的行動廣告支出可能成長到22億美元,以印度為例,將從4.6億美元增長到17.3億美元,由此可見,UC瀏覽器的高市佔將有助阿里巴巴擴大亞洲新興市場之版圖。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