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搶攻健康餐桌商機!鴻海攜手夏普推訂閱制鮮食平台,「便當包菜計畫」創新生鮮電商模式

2018-01-16
SmartM/謝欣樺
搶攻健康餐桌商機!鴻海攜手夏普推訂閱制鮮食平台,「便當包菜計畫」創新生鮮電商模式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跟上健康鮮食趨勢,永齡農場與夏普合作推出「永齡鮮生&夏小姐」會員訂閱制生鮮平台,並祭出「購買夏普家電就能免費享有生鮮食材箱」套裝服務,進軍高端生鮮市場。
鴻海集團旗下永齡農場攜手台灣夏普,於1月15日宣布合作推出「永齡鮮生&夏小姐」會員訂閱制生鮮平台,並首度結合永齡農場的有機嚴選食材與夏普家電,推出「便當包菜計畫」,民眾購買夏普家電就能免費享有最多26周、價值5.2萬的生鮮食材箱。「破萬送加菜金」的套裝服務不僅說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想讓民眾體驗「郭董家」的健康餐桌,也顯示鴻海搶攻生鮮電商的野心。
聯合新聞網報導,「便當包菜計畫」的起源正是食安風暴與近年來健康飲食的趨勢。夏普社長戴正吳表示,夏普內部有成立健康環境事業本部,追求空氣、水、健康食物一直是公司努力目標;而郭董一直希望永齡農場能夠永續經營,察覺到消費者普遍面臨「要去哪裡賣好食材」的問題,因此推出會員訂閱制生鮮平台,希望以「軟硬結合」開創新的解決模式。之所以取名為「便當包菜計畫」,是因為消費者若只買了便當盒(家電),卻沒有相關產品(生鮮食材)作搭配,就無法發揮加乘效果。
數位時代報導,永齡農場採用「買家電就贈送一定週數生鮮食材箱」的手法,來提高消費者對高階鮮食的接受度。「永齡鮮生&夏小姐」主打「郭董家的健康餐桌」有機高階生鮮食材,高單價商品普遍會讓消費者卻步,然而,永齡農場選擇與同樣主攻高階市場的夏普家電合作,買A送B的「便當包菜計畫」則會為消費者帶來「加值」感覺。此外,此次合作採取贈送由營養師搭配好的生鮮食材箱,而非透過點數、等價兌換券等方式讓消費者自由採購,也是鴻海是否成功的關鍵。
中時電子報報導,「永齡鮮生&夏小姐」會委託投資的吉品養生以獨立團隊經營,目前與夏普是合作關係。至於未來發展,永齡農場的生鮮產品將透過現有的宅配通路寄送,若訂閱會員數量到達一定程度,將會採分區方式建立自有物流通路。另外,永齡養生國際董事長劉宥彤表示,其同時也正物色農業合作項目,發展方向跟鴻海集團的「雲移物大智網」策略相同,把科技概念導入農業和食品領域,專注於健康食品的經營。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