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搶攻自駕商機!TOYOTA推電動無人小巴,瞄準移動商務需求

2018-01-17
數位時代/吳元熙
 搶攻自駕商機!TOYOTA推電動無人小巴,瞄準移動商務需求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豐田汽車(TOYOTA)推出無人電動小巴概念車e-Palette ,強調能讓業者自行選擇希望安裝的自動駕駛系統及車隊管理工具,滿足各種移動商務需求。未來豐田將瞄準自動駕駛發展,推出更多電動車。
「我們要從製造商,轉型成移動(mobility)廠商。」日本汽車大廠豐田(TOYOTA)在2018年CES展上推出無人電動小巴概念車e-Palette ,找來Uber、滴滴打車、馬自達(Mazda)、亞馬遜(Amazon)、必勝客等業者組成聯盟,瞄準電商、零售和物流市場的自動駕駛商機,最快將在2020東京奧運正式上線。
 搶攻自駕商機!TOYOTA推電動無人小巴,瞄準移動商務需求
TOYOTA在CES發表自駕電動小巴e-Palette,大談未來願景,僅透露將有三種車型,尚未揭露各種內部規格設計。(吳元熙/攝影)

車身設計保有彈性,滿足各種移動商務需求

這台e-Palette無人小巴,大約能搭載4-6人,未來可能發展成三種不同尺寸,車身長度從4公尺到7公尺不等。車子最大的特色則是「開放性」,允許業者自行選擇希望安裝的自動駕駛系統及車隊管理工具,豐田會負責確保不同業者之間的整合是否安全與順暢。
豐田汽車表示,這輛車不僅在系統設計上有彈性,車身內裝也能依照不同需求進行改造,能完成共乘、接駁、餐車、園區送貨、物流等任務,滿足未來移動商務(mobility commerce)的需求。

瞄準自動駕駛發展,引領豐田改變

「有人說企業第三代會毀了一家公司,我希望不是這樣。」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Akio Toyoda)在美國時間8日現身CES大展,在自家記者會上強調自動駕駛發展的重要性,自嘲有許多人不看好這項計畫,甚至連爸爸都認為他瘋了。但他認為,豐田的重要任務除了持續製造好車,更要幫助企業夥伴滿足他們的消費者。
 搶攻自駕商機!TOYOTA推電動無人小巴,瞄準移動商務需求
對TOYOTA社長豐田章男來說,從製造商轉型成移動方案廠商,將是他任內最關鍵的決定。(吳元熙/攝影)
豐田章男表示,從數據來看,目前美國仍只有不到1%的車主購買電動車。這顯示,無論是鋰電池價格、充電站數量等基礎建設仍有不足之處,不過電動車的未來遲早會出現,豐田將在2020年推出超過10款以上的電動車,2025年將全系列電動化。
他表示,當Facebook、Google、Apple都變成傳統汽車製造商的競爭對手時,就不能只是思考如何製造車、賣車而已,而自己的責任就是帶領豐田改變,「與其想著能不能最先完成某件事,不如想想該如何把事情做對。」(Less concerned with getting there first, than getting it right)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