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藝人品牌強勢崛起!新零售集團聯手電商鬼才,要用粉絲與策略聯盟轉虧為盈

2018-01-30
SmartM/謝欣樺
藝人品牌強勢崛起!新零售集團聯手電商鬼才,要用粉絲與策略聯盟轉虧為盈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整合工作與去化庫存進行至尾聲,2018年新零售集團與電商界鬼才張祐誠聯手,要透過全新名人品牌,將藝人網紅粉絲力轉為有效消費力。
度過2017年去化庫存的陣痛期後,品牌電商業者「新零售集團」於1月29日宣布,與素有電商界鬼才之稱的OB嚴選前營運長張祐誠強強聯手,運用新零售集團內垂直電商的資源強項,結合張祐誠品牌經營的專長優勢,將資源導入名人品牌,今年1月中旬與藝人隋棠共同推出的電商服飾品牌「SUITANGTANG」就是新零售集團落實策略聯盟的第一步,往後一年可望推出3—4個不同名人的品牌商品,全力搶灘電商新市場。
工商時報報導,新零售集團經過過去一年多來的整併,目前可以分為5大事業體,包括女裝品牌東京著衣、負責營運101原創以及品牌代運營等業務的光旭網路、童裝品牌拍手國際、原久大的廣告行銷業務、物流公司久新物流,目前,電商業務占營收約75%,物流及廣告約占25%。新零售總經理凃靜婷表示,去年虧損主要是來自購併東京著衣,2017年將東京著衣庫存水位大幅降至4000樣後,目前庫存清理大致完成,新一年新品數量將可回復到過去1萬款的水準。
經濟日報報導,新零售集團與藝人聯手的全新商業模式,估計至少可創造6億元至8億元年營收。凃靜婷說明,張祐誠近幾年來展現經營品牌的長才與人脈,在自媒體盛行的世代,經由策略聯盟,將名人、網紅和意見領袖等自身的粉絲力成功轉化為有效消費力,此次與其合作,可望營造成功的全新電商經濟。張祐誠也指出,打造全新電商品牌需要資源齊全的策略伙伴做後盾,而新零售集團可同時提供垂直整合的產品供應鏈、行銷、物流、金流等支援,並具備現有跨境銷售的通路與經驗,能讓品牌在最短時間內走向國際
數位時代報導,張佑誠預期隋棠將帶起一波藝人發展自有品牌的風潮。SUITANGTANG是張祐誠與隋棠開設的合資公司「相信美學」旗下的隋棠自有品牌,擁有互動率高的龐大粉絲基礎,SUITANGTANG品牌粉絲專頁在沒下任何廣告預算的情況下,兩周內已經從0成長到將近5萬人,而藉著藝人的個人魅力,高單價、只能預購的商品上線首日仍吸引30萬人搶購。張佑誠表示,透過與業界合作,藝人能解決做自有品牌會遇到的弄網站、找合作資源、串金流、物流等繁雜問題。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