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月營收創新高,尚凡資訊總經理請辭轉戰電商、O2O市場

2018-03-15
數位時代/蔡紀眉
月營收創新高,尚凡資訊總經理請辭轉戰電商、O2O市場
【SmartM解讀】在2月突破月營收新高後,尚凡總經理轉任尚凡投資新事業負責人,啟動內部創業計畫。
尚凡3月8日公布二月營收達5,612萬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年增84%。尚凡表示,隨著旗下交友App穩定成長,原任總經理林志銘也將請辭,轉任尚凡投資新事業負責人,而新事業將與電商、O2O相關,初期計畫投入1,000萬元資金,其中200萬元由尚凡注資。不過電商市場競爭激烈,此次創業是否會顛覆既有產品?林志銘強調,相關網站和App預計今年下半年上線,「待新服務上線且發展成熟後,再正式對外發佈。」

受惠春節、情人節旺季,帶動旗下交友App

尚凡於2013年正式上櫃,旗下多款雲端交友產品,包括知名的愛情公寓網站,以及iPair直播交友App、SweetRing婚戀交友App、weTouch時尚交友App等。尚凡董事長張家銘表示,二月因農曆新年與情人節雙強檔期,旗下交友App使用熱度升高,受惠旺季效應,也讓單月營收創下新高,並優於同期營收成長。
尚凡在2017年第三季,結束長達11個季度的虧損,首次宣布獲利起算,單月已連續獲利至今。不過,因尚凡產品國際收費以美元為主,2017全年仍因匯損影響,每股虧損0.64元。
張家銘對此表示,過去兩年,因研發新產品與衝刺全球市占率,策略性導致虧損的狀況將大幅度收斂。同時,尚凡將更聚焦產品市場,從23國減少到11國,以投資報酬率高、成長空間大的市場為主,除了台灣之外,也包括香港、美國、墨西哥、新加坡、馬來西亞等。
月營收創新高,尚凡資訊總經理請辭轉戰電商、O2O市場
尚凡董事長張家銘(中)表示,在營收持續成長下,2018年公司目標將以衝高獲利為主

啟動內部創業計畫

張家銘表示,尚凡已成功轉型,從台灣本土網站跨足為國際App公司,他強調,對未來營運持樂觀態度,在營收持續成長下,2018年公司目標將以衝高獲利為主,他看好直播收益和月費兩大來源,將持續貢獻營收成長。
張家銘也提到,今年將啟動新型態的內部創業計畫,由尚凡與優秀夥伴們合資創業的模式,首波即由林志銘帶動,希望能鼓勵有想法、有能力的工程師們勇敢創業,藉此形塑公司文化。據了解,現階段林志銘仍是尚凡股東,請辭後的總經理職缺,則將由張家銘代理。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