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當每個人都在行銷時,消費者願意給你「時間」嗎?又為何甘心「掏錢」?

2018-04-12
SmartM世紀智庫創辦人/許景泰
當每個人都在行銷時,消費者願意給你「時間」嗎?又為何甘心「掏錢」?
2017年剛過,我遇到去年許多企業老闆一個共同焦慮是:消費者願意給的「時間」愈來愈少!使得下一個動作,希望他願意「掏錢」,變得更加困難!我發現,這個已經不是18~24歲的年輕人如此,30歲左右的朋友,也變得一切走向『碎片化、速度化、視覺化』。
於是就有以下3個現象產生:
當每個人都在行銷時,消費者願意給你「時間」嗎?又為何甘心「掏錢」?
假使,你把你的「產品」都放在消費者眼前了,他若願意停下來「看超過3秒」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3秒,你知道有多快?1...2...3結束,你若無法抓住他的目光,引起他好奇,願意看下去,消費者就眼睜睜從你面前滑過去。所以,你若要用「社群」跟消費者接觸,一樣的,你必須掌握「內容」之外,要更懂得你的「用戶洞察」與「做出更精準的解讀」,好讓你下一次行銷動作、解決方案,可以更快的擄獲用戶的心,以及讓用戶快速「迭代」、「傳播」與「成長」!
當每個人都在行銷時,消費者願意給你「時間」嗎?又為何甘心「掏錢」?
不只是年輕人,一般上班族也愈來愈走向「多工作業」,也就是同步做2~3件事以上。你思考一下,你是不是一邊追「劇」,一邊還可「講話」,然後在過程中還可切換到Line、Facebook跟社群上到朋友互動、回應。這就是現在人如此「焦慮」的生活狀態。靜不下來,動起來也都是手指、眼睛在動,身體不見得要動。因此,你要做好行銷,其實必須運用高強度的「虛實行銷整合能力」,才有機會在對的「場景」、「時間」,抓住你鎖定的目標消費族群。同時,得一次又一次把你要掌握的這群人,更細緻的把輪廓畫出來,好讓行銷發揮最大的穿透力!
當每個人都在行銷時,消費者願意給你「時間」嗎?又為何甘心「掏錢」?
當供給大於需求,又網路全面透明化資訊,上下游被中間平台給打通了。消費者也「通透」了更多事。例如:當選擇太多時,消費者過濾選擇的方式,也變成「個性化」、「圈圈化」、「自主化」。每個人的篩選過濾器都不一樣,網路搜尋走向客製化、社群內容也個性化,要緊緊抓住消費者,你要懂的不僅是「行銷」,還包含了:數據解讀、商業洞察、快速測試與修正優化的能力,整體思維得更具犀利而創新才行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