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訂房平台Asia Yo搭上人工智慧,三個月內提升15%下單率

2018-05-03
數位時代/蕭閔云
訂房平台Asia Yo搭上人工智慧,三個月內提升15%下單率
圖片來源 : Asia Yo
【SmartM解讀】:台灣本土最大民宿訂房平台AsiaYo,依據客戶在平台上點擊路徑、房源位置、曾入住的旅客評價,以及根據客戶不同需求,推薦最適合客戶房間。藉由產業與人工智慧結合,幫助產業成長展開全新頁面。
AsiaYo成立五年,現為台灣本土最大民宿訂房平台的AsiaYo,今(18日)發布最新成績,目前已累積超過6萬房源,其中海外訂房營收已超過整體營收的六成,其中成長最迅速的為韓國市場,訂單量和營收成長相較於去年同期皆超過10倍。而AsiaYo指出成長背後的重要關鍵是近期上線的「AsiaYo Sort」演算系統。
訂房平台Asia Yo搭上人工智慧,三個月內提升15%下單率

AI助攻,演算法提高15%下單率

過去三年來,AsiaYo累積包括台日韓泰4國市場、共6萬筆房源的巨量資料,還有高達25萬位會員使用行為的追蹤統計,手握這些數據的AsiaYo導入Google的機器學習技術,開發出「AsiaYo Sort」演算系統,依據旅客在平台的點擊路徑、房源位置距離周遭景點遠近、曾入住的旅客評價,以及旅客住宿時期待有親子同房、寵物友善等偏好指標呈現不同的房源排序,推薦最適合用戶的房間。而根據AsiaYo的數據,「AsiaYo Sort」演算法上線後,在短短三個月內,即為平台下單率帶來15%的提升。
AsiaYo執行長鄭兆剛表示:「包括Google、Amazon 這些國際網路巨頭企業在機械學習與深度學習的技術發展已逐漸成熟,如今市場需要的是將這些技術串接、應用到現存的商業模式,並使之標準化,」而AsiaYo的目標就是,「找出最終影響旅客下單關鍵因素。」

台南、台中首度超越台北成為海外旅客的最愛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海外訂房量的成長,AsiaYo也積極經營海外旅客,根據今年第一季AsiaYo外國旅客來台住宿的訂單資料顯示,台南、台中首度超越台北市,成為最受外籍旅客歡迎的城市的第一、第二名。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